2021年惠州市第一期农机驾驶员培训班日前举行

  2021年惠州市第一期农机驾驶员培训班日前举行。拖拉机、农用车的道路安全问题近期备受关注,此次培训希望农机驾驶员能主动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依法依规驾驶,保障安全。

  据统计,目前全市上牌(拖拉机、收割机)车辆12358台,持证人数(驾驶证)6377人。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培训包括农机驾驶理论知识、场地驾驶技能、道路驾驶技能、农机维修和保养知识等。经培训后,由市农业农村局统一组织考试。

  “希望学员成为农机安全生产的贯彻者、宣传者、带动者。”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面对当前农机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我市各级农业农村(农机)部门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层层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建立健全拖拉机安全生产监管机制,广泛动员基层监管力量,实现农机安全监管全覆盖。

  惠州日报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周莉娅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