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客家菜专项技能培训”在惠东铁涌溪美村开班

  为践行为民办实事,结合惠东县委、县政府打造十大旅游名片等工作,为惠东县旅游业培育多层次东江菜烹饪技能人才和新型劳动者,日前,“惠东县‘粤菜师傅’技能大师进乡村——东江客家菜专项技能培训”在铁涌镇溪美村开班,培训结束后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将为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相关证书。该培训由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惠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惠东县文广旅体局、铁涌镇人民政府主办,惠州城市职业学院承办。

  此次培训中,主办方不仅安排教授学员烹饪如东江盐焗鸡、梅菜扣肉等经典东江菜,帮助劳动者提升技能,还根据铁涌当地种植的土豆、辣椒等特色食材以及经济作物沉香,打造溪美村独特的菜式。经惠州城市职业学院饮食文化研究中心团队研究,已开发不同类型的菜肴点心几十款,形成以当地食材为特色美食的亮点,有望带动当地农家乐等旅游业发展,提高村民收入。

  惠州日报记者蓝斐菲 洪鹊儿 通讯员黄惠珊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