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年底动工!惠州这条快速路有新进展!

[报料热线] 2831000

  作为惠州“两环十射”快速路网的

  其中一条射线

  南山快速路工程(一期)迎来新进展!

  计划今年年底开工,工期约两年

  南山快速路主要分担麦地、河南岸及

  演达大道的交通压力

  带动河南岸河桥等片区的发展

  9月14日,惠州市交通局发布了《南山快速路工程(一期)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征询社会公众意见的公示》,公式内容显示,南山快速路(一期)计划今年(2021年)年底开工,工期约两年。

  

来源:惠州市交通运输局

  南山快速路工程(一期)

  道路等级:城市快速路

  起点:麦地南路-三环南路交叉口节点,向南穿越南山公园、跨过山背路,穿越尖峰山后,沿规划尖峰路东侧走行,在河桥东路位置线路向东南偏转,沿惠州学院规划用地边界西侧

  终点:四环南路

  线路长度:主线全长约5.6km,近期实施方案中隧道段,暂设3段,总长约1.95km,桥梁段,暂设4段,总长约0.65km,路基段总长约3.0km。

  设计速度:主线60km/h

  车道规模:主线双向6车道

  动工时间:计划今年年底

  南山快速路除了缓解交通压力,更重要的一点是可推动河桥片区的快速发展。

  根据金山新城的规划,惠城南四环沿线科教片区被规划为文教智创区,目前已有中科院两大科学装置项目总部区及惠州城投项目进驻。

  据了解,作为中科院两大科学装置总部区的主要进出道路、惠城区河桥片区的骨干道路——新桥路、河桥北路于8月建成通车。驾车沿演达大道(往惠阳区方向)行驶至惠州学院路段右转,不久便进入宽敞崭新的新桥路、河桥北路,双向四车道、六车道或八车道的道路视野非常开阔,沥青混凝土路面平整顺畅。未来,南山快速路将与新桥路相交。南山快速路北接三环南路、麦地南路,南接四环南路。届时,河桥片区居民将快速通达周边地区及河惠莞高速收费站出入口,居民交通出行将有很大改善,河桥片区也将进一步融入城市快速交通体系。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