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丰收还有大突破!惠州运动健儿全运会上展风采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龚妍 通讯员刘泽华)9月25日是第十四届全运会轮滑项目第一个比赛日,由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建的广东省轮滑队夺得一金两银两铜,其中李雯雯获得速度轮滑女子组10000米积分淘汰赛金牌、500米争先赛铜牌,毕剑华获得速度轮滑男子组500米争先赛银牌,陈锦辉获得男子组自由式轮滑速度过桩银牌,刘智聪获得速度轮滑男子组10000米积分淘汰赛铜牌,这些获奖运动员都为我市运动员。今日还将进行速度轮滑男子1000米计时赛和女子组自由式轮滑速度过桩的比赛,期待运动员们再创佳绩!

  轮滑

  广东省轮滑队夺一金两银两铜

  队伍由市文广旅体局组建

  ◎人物简介

李雯雯。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龚妍 通讯员刘永刚 刘泽华 摄

  李雯雯

  1987年出生,2007年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八届全国公路速度轮滑邀请赛大满贯,2008年第十三届亚洲轮滑锦标赛公路赛200米冠军,2009年全国速度轮滑(场地)锦标赛300米冠军。2010年第十六届亚运会速度轮滑场地赛300米季军。2019年起在惠州市轮滑运动协会任运动员兼教练。

  毕剑华

  1995年出生,惠州市轮滑队教练,12岁进了江苏省队。2008年全国锦标赛就拿下了速度轮滑多个项目冠军,并连续卫冕。2012年亚洲锦标赛中国男子速度轮滑历史第一个亚洲冠军。2017年回归广东就任惠州市轮滑队教练,现任广东省速度轮滑队教练。2020年带广东惠州队参加全国少年锦标赛获得7金5银3铜,带队参加2020年浙江海宁全国速度轮滑锦标赛获得4金12银3铜的优异成绩。

  陈锦辉

  1989年出生,2001年接触轮滑,目前从事轮滑教练工作,2016年首次参加省赛,曾获得2018年广东省自由式轮滑锦标赛速度过桩及速度过桩PK赛第一名,2018年广东省自由式轮滑公开赛速度过桩第三名,2019年广东省自由式轮滑公开赛速度过桩个人赛第二名。通过参加广东省轮滑队选拔赛进入省队并参加全运会。

  刘智聪

  1988年出生,2008年至2013年多次在全国速度轮滑锦标赛中获得冠军,2013年参加韩国南源国际公开赛获3金1银。2017年回归广东就任惠州市轮滑队教练,2020年带领广东惠州队参加全国少年锦标赛获得7金5银3铜,带队参加2020年浙江海宁全国速度轮滑锦标赛获得4金12银3铜的优异成绩。

  滑板

  惠州组队 一金两银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龚妍 通讯员刘泽华)第十四届全运会滑板比赛9月10~11日在西安举行,这是滑板项目首次成为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由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建的广东省轮滑队获得一金两银的优异成绩,其中惠州运动员潘家杰获得男子街式银牌、陈烨获得男子碗池银牌。

  此次由市文广旅体局组建的广东省轮滑队共派出8人参加决赛。比赛分男子街式、女子街式、男子碗池、女子碗池,共决出4枚金牌。滑板女子街式决赛中,曾文蕙勇夺冠军。

  ◎人物特写

  曾文蕙:曾害怕人前表现

  曾文蕙今年16岁,来自肇庆市广宁县横山镇曾村,曾是一名武术运动员,2017年底通过跨项选材入选中国滑板集训队。

  曾经是武术运动员的她透露,自己曾经很害怕在人前表现,因此武术成绩一直没有突破,但随着练习滑板的天赋转换成一个个“超帅的动作”,她开始期待观众的喝彩。

潘家杰。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龚妍 通讯员刘永刚 刘泽华 摄

  “大乱王”潘家杰

  潘家杰,2000年出生于广东,惠州输送滑板运动员。2018年进入广东省滑板队,2019年进入国家滑板集训队。因做“大乱”的动作非常稳定被国内滑板界称为“大乱王”。

  接受采访时,别人问他摔了多少回?他说数不清了,对他来说滑板精神就是无论摔多少次,一样想去把这个动作完成永不言弃。他经常告诫自己,成功是70%的努力加30%的天赋。因此,在广东省轮滑队,他不仅是队长,也是最刻苦的人。

陈烨。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龚妍 通讯员刘永刚 刘泽华 摄

  陈烨:家有室内碗池

  陈烨,2008年出生于广东,惠州输送滑板运动员,2016年开始接触滑板,2019年进入广东省滑板队。

  陈烨走进滑板项目离不开父亲的支持,父亲为了让他能够安心进行滑板训练,自己开了滑板店,并在家里亲手打造了一个室内碗池。

  跳水

  “惠州跳水王子”李林威摘金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 谭琳)9月7日,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进行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跳水比赛男团比赛中,广东队以2907.90分的总成绩摘得金牌。由惠州培养输送的跳水运动员李林威,跟随广东队获得男子团体赛金牌。

  “惠州跳水王子”李林威2007年从湖南省衡阳市选入惠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跳水队,同年7月上送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省跳水中心集训,2012年12月转正。

  赛艇

  三名惠州籍运动员夺银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 谭琳 通讯员刘永刚)第十四届全运会赛艇比赛日前结束,惠州籍运动员斩获颇丰。在赛艇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决赛中,广东队荣获银牌,在八人队伍中共有三名惠州籍运动员,他们是朱国鑫、孙吉财、刘万铖。

广东赛艇队。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龚妍 通讯员刘永刚 刘泽华 摄

  广东赛艇队赛艇教练员张鹏告诉记者,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男子项目较量在山东、广东、湖北、河南、陕西等队之间展开,前500米各队势均力敌,1000米处广东、山东逐渐形成第一梯队,两队几乎同时冲过终点,最终广东队以0.09秒的微弱差距惜败山东队,获得银牌。据介绍,赛艇是广东省竞技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