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新评出28家科普教育基地 总共有113家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28家单位获评市科普教育基地
我市已建立省、市级科普教育基地113家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朱晓春)9月25日,惠州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博罗县主会场)启动仪式在博罗五矿哈施塔特小镇举行。28家单位获评2021年惠州市科普教育基地。本次活动由市科协、博罗县科协共同主办。

惠州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博罗县主会场)启动仪式博罗五矿哈施塔特小镇举行。

  一直以来,市科协以惠州科技馆、科普大篷车、科普教育基地、科普教育特色学校为主阵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工作,形成了“惠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惠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科技馆‘双进’活动”“科普大篷车‘六进’活动”“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报告团”等科普品牌。

  据了解,市科协每年都会结合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开展系列科普宣传活动,科普日活动已成为我市规模大、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内容丰富的群众性科普活动品牌。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是“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现场除了举行无人机表演、大型科普展等活动,还为28家单位颁授了“2021年惠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牌匾,目前我市已建立省、市级科普教育基地113家。

  接下来,市科协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组织开展“老、少、边地区少年、儿童科普一日游”、“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图片展、科技馆“双进”、科普大篷车“六进”活动。各县区也将根据主题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营造浓厚科普氛围,全面掀起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新高潮,为提高我市全民科学素质、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