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深汕西高速改扩建惠州段月底完成交通转换

[报料热线] 2831000

  “十一”黄金周,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全线7000多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抢抓旱季施工黄金期。记者日前走访现场得知,该项目惠州段正进行路基、桥涵、路面、绿化等施工,计划本月底完成新老路交通转换,汕尾及深汕合作区段正进行桥梁桩基、隧道洞口施工及已交地路段清表、填筑工作。

  惠州段正在摊铺水泥稳定层

  记者在深汕西高速改扩建惠东稔山段看到,工人驾驶作业车辆,正在摊铺水泥稳定层。“目前惠州段有4000多人参与施工,已摊铺约10公里水稳层。”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改扩建期间,深汕西高速部分路段会限制车速,施工方会设置标识标牌提醒车主,惠州段计划本月底完成新老路交通转换。

  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起于汕尾市陆丰,全长约146公里,是目前全省投资规模最大、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全线按照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改扩建。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提升国家公路大通道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深汕特别合作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完善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的形成。

  钢筋笼自动滚焊机加工作业。

  钢筋加工生产中心引入智能机器人

  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引入智慧建造技术,通过党员责任区机制进行管理,涌现以钢筋加工生产中心为代表的一批智能建造基地。

  据介绍,该项目钢筋加工生产中心引进全套钢筋加工智能机器人,利用信息化平台进行管理,实际了钢筋生产加工全产业链闭合式自动化流水作业。车间内的操作工人只需操作几台电脑,即可完成施工所需的钢筋构件加工,每天可加工钢筋达200吨,较以往人工作业每天只能加工35吨,产能提升了近6倍,钢筋构件精度误差控制在毫米级。

  智能钢筋骨架焊接机器人执行焊接工作。

  该项目还牵头研发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建设一体化平台,并以此为依托,利用智能设备将钢筋加工数据实时传输,通过各工序之间流转的二维码,推动钢筋加工全过程的信息透明化,有效实现对加工钢筋的质量溯源。

  文字: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戴建 通讯员詹桃

  图片/视频: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张艺明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