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惠州海关缉私分局荣获了这个省级荣誉

[报料热线] 2831000

  青春勇于奋斗,拼搏成就梦想。惠州海关缉私分局情报科青年文明号在第20届广东省青年文明号评审会上,以广东省内海关系统第一名的好成绩顺利晋级,荣评第20届广东省青年文明号。该号坚持以“服务打私办案,维护经济秩序”为品牌,以“筑精兵,守护国门安全”为口号,围绕“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精神内涵,在“创精品、筑精兵、聚精神”三方面下功夫,外树品牌,内强素质,引领青年民辅警建功“国门安全”。青号成员一直奋斗在缉私“隐蔽战线”上,承担着情报搜集的重任,在蛛丝马迹中发现一条条案件线索,最终将违法分子绳之以法,以无声的方式守护着国门。正如向阳花的花语——沉默的爱,他们就是“隐蔽战线的向阳花”,深临黑暗,向阳而生,沉默的爱和守护着这片土地。用忠诚、执着、朴实诠释着“向阳花”青号职业精神。

  做忠诚的守护者,筑造国门铜墙铁壁

  为了分析好每一条情报线索,他们注定与“精致”生活无缘:出差成为他们的日常,一飘就是十天半个月;他们乔装打扮,只为悄无声息“深入敌后”;险情、熬夜、盒饭、家人的不解与心疼……他们默默而无悔的付出,守护着祖国的大门,维护着社会的正义。

  做执着的奋斗者,培养情报精英团队

  青号成员平均年龄28岁,以不到10人的警力,承担了珠三角经济区四分之一面积的缉私情报工作。他们将创号与缉私工作深度融合,勇往直前,以“提、培、考、创”四字工作法,练就最美奋斗者,为“无声的服务”加速。其中“提”是提质增效,党建脚步不停歇,打造“荣誉墙”和“文化长廊”;“培”是助力成长,青年培养不间断,培养会想、会写、会说、会干的“四会”青年;“考”是依托考核,业务绩效不掉队,建立联合机制,凝聚全社会的反走私力量;“创”是创新为先,规范管理做表率,创新情报工作模式,深化“智慧缉私”。

  做朴实的奉献者,展现情报青年风采

  他们致力于让“无声的服务”和“有形的服务”有机结合,参与社会公益,承担社会责任,正是他们创号的应有之义;他们倡导执法为民,积极开展文明创建;他们崇尚无私奉献,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获评省级青号是新起点,争创永远在路上,为国打私不停歇,为民服务无止境”。青号成员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上半年,情报科小伙子们凭着一股韧劲由一条小线索牵出“惊天”大案,揪出一个全国性走私贩卖珍贵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的特大犯罪团伙,办成深圳缉私局近年来查获走私珍贵、濒危动植物及制品种类最多、数量最大、涉及人员地域最广的案件。现场查获老虎幼崽尸体1只、虎皮5件及熊掌、象牙制品、犀牛角制品、穿山甲鳞片等一批。价值人民币940.3万元。他们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很好地诠释了“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精神内涵。

  (惠州海关缉私分局供稿)

  

分享到: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