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 通讯员府信)昨日,市长刘吉主持召开十二届18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城市内涝治理的实施意见》《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中防止大拆大建问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城镇居住社区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城乡建设中树立系统观念,加快建立健全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积极稳妥推进城市更新,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一要准确领悟文件精神,把握核心要义。要认识城市发展规律,端正城市发展指导思想,对照上级文件要求,提高城市工作的系统性。完善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建立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及传统村落保护制度,对古树名木实行挂牌保护。以内涵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为路径,在城市更新中禁止大拆大建、拆真建假、乱砍老树、挖山填湖等行为。二要坚持实事求是,务实推进城市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宜居、人文、绿色、智慧”上下功夫,合理安排国土绿化空间,持续推进老旧小区微改造,系统解决城市内涝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城市发展水平。三要坚持量力而行,稳妥推进城乡建设。要坚持城市体检评估先行,科学编制城市更新规划和计划,杜绝运动式、盲目实施城市更新。节俭推进城乡绿化,尊重自然规律,严禁建设脱离实际、铺张浪费、劳民伤财的面子工程、形象工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