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500余红领巾快乐校外实践 争做鹅城小先锋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邹丽娟)昨日下午,广东红领巾文化季(惠州站)——“小灯塔,创未来”惠州市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暨首届红领巾校外嘉年华活动在惠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宫)举行,500余名少先队员在欢乐的校外实践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组织教育、争做鹅城小先锋。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市委副书记余金富出席活动。

少先队员学急救。

  在青少年宫的校外实践大课堂,少先队员们用舞蹈、歌唱、演讲、朗诵表达爱党、爱国之情。活动中,我市成立了首批校外少先队大队,成立了惠州市校外少先队辅导员库,聘请了首批十名校外少先队辅导员。惠州青少年宫作为我市首个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正式挂牌成立,市南坛小学实验学校二年级新入队的学生在此举行集中入队仪式。在红领巾校外嘉年华现场,少先队员在享受活动趣味的同时,追寻红色足迹,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根植爱党爱国情怀。

少先队员体验无人机飞行。

  活动中,武一婷为惠州市首批校外少先队大队授旗,余金富为我市首批校外少先队辅导员颁授聘书。武一婷、余金富现场调研惠州青少年宫整体教学环境,详细了解活动室和功能室的使用及活动项目开展情况,随后为升级改造后的惠州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揭牌,实地了解共青团“青苗护航-惠州市青少年健康成长守护工程”开展情况。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