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地表温度训练6小时!维和官兵组织首次实弹射击训练

[报料热线] 2831000

  黎巴嫩当地时间10月8日,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针对当前任务区紧张局势,结合自身担负施工任务实际,组织了一场全要素实弹射击综合训练,旨在强化维和官兵战备意识,提升分队实战能力。

  

维和官兵正在进行步枪跪姿射击训练。

  黎巴嫩目前正值旱季,近40摄氏度的地表温度把联黎司令部射击场晒成了一个蒸笼。中国维和官兵头戴钢盔,身着厚重的防护装具,按照现场指挥员的要求展开枪支校准、战术动作和据枪瞄准等射击前准备训练。

  此外,该分队根据前期的人员编组,利用手枪和步枪等可随身携带的轻武器,依次采取卧姿、立姿、跪姿等多种姿势展开射击训练。在射击过程中,各射击课目不间断展开,训练时间达6个小时,全程精准采集数据,为下一步研究战法、打法提供数据支撑。

  “维和是在实战状态下的军事行动,要求每名官兵冷静处置、弹无虚发。”据该分队作战保障连连长刘毅鹏介绍“这是我们部署到任务区以来首次组织轻武器实弹射击,既是检查武器装备性能状态的需要,也是提升分队官兵射击水平的需要,更是提高遂行任务能力的需要。”

  据了解,为提升安全防卫能力,自七月底轮换部署以来,该分队注重培养官兵的“战斗员”意识,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常态备战、快速反应、有效处置”的实战要求,常态化组织营区守卫、外出机动、施工作业等背景下的全要素安全防卫演练,有效应对当地安全形势,提升分队安全防卫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文字: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赵剑烈 蓝天章 庄小好

  图片: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李佳盼 黄琪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