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中心城区防洪大堤东堤实现闭合 防洪安全隐患消除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江冠军)记者近日从市水利局了解到,在市、区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因征地问题耽搁多年的新开河右岸原惠阳木材厂段堤防近日实现合龙,标志着惠州大堤东堤(含东江马安围、新开河文头岭堤围、西枝江平马围)已全线合围,市区东线形成了闭合的防洪体系,市区东片区的防洪安全隐患消除。

  惠州中心城区防洪安全主要靠惠州大堤保障,包括南堤、北堤和东堤。据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堤、北堤早已完成达标加固,本次合龙的堤防属于惠州大堤东堤马安围平马围合围安全加固工程。该工程是惠城区水口、马安以及惠阳区平潭等惠州东部区域的重要防洪屏障,按50年一遇防洪标准加固东江、新开河及西枝江堤防约40公里。随着上述木材厂段堤防的合龙,工程已基本完成,大大提升了市区东部片区防洪标准,为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防洪安全屏障。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