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举行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开展情况桌面推演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新冠肺炎医疗救治
工作开展情况桌面推演举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张斐)10月11日,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开展情况桌面推演。

  市卫生健康局、市委外办、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医保局、市疾控中心等市医疗救治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此次桌面推演根据疫情防控可能出现的情况,采用现场问答方式,通过启动病例转运、病例收治、应急处置和出院后管理四个演练环节,检验我市新冠疫情相关病例收治的应急处置能力,推演答题采用口头描述方式。

  演练结束后,市防控专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问题进行点评,针对桌面推演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做出防控应对措施。市卫生健康局负责人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

  据了解,此次演练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防控办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保障疫情相关病例报告、转运、救治、出院后安置等全流程规范管理,确保医疗救治工作顺利进行,提高救治应急响应能力与处置能力。

  活动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持续绷紧思想之弦;始终坚持“降低感染率和伤亡率,提高治愈率”目标,做到“四早”“四集中”;强化院感防控管理,提升医务人员的院感意识和防护能力,持续强化培训演练,严格执行标准预防;加强多学科医疗团队建设,提升医疗救治水平;加强制度建设,通过精细化管理和质量控制保证医疗救治效果;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完善中西医并重的抗疫体系。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