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建设工地新冠肺炎疫情桌面应急演练举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周智聪)10月14日下午,市防控办召开工作例会,举行惠州市建设工地新冠肺炎疫情桌面应急演练。副市长陈高燕参加会议。

  演练采用现场问答方式,整个过程分为事前预防、应急启动、应急处置、跟踪处理、应急结束五个科目,分别展示突发事件发生后的处置过程以及各单位的职责分工和处置方式。通过本次演练,使各部门能够熟悉建设工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密切接触者或确诊病例后,所采取的处置、流调、消毒、管控等流程,从中发现目前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不断提高我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和相关部门的应急处置和协同防控能力。

  陈高燕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活动的专业性和独特性。陈高燕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履行好职责,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平战结合,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从严从细抓好建设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一旦出现密切接触者、确诊病例,能迅速实施管控、科学处置。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