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城市下调房贷利率,惠州房贷利率会调整吗?

[报料热线] 2831000

  温馨提示:每家银行的支行都有对应的合作楼盘,具体房贷利率视支行与楼盘具体情况而定。除此之外,根据个人征信、流水等情况的不同,首套首贷利率和放款周期也有所不同。

  受新政调控、信贷制约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惠州楼市“金九银十”显得有些褪色。9月,惠州新房网签6302套,对比2020年网签的18030套,显然“含金量”过低。转入10月,“国庆黄金周”新房成交2297套,同比去年的5044套下降54%。

  虽然今年“金九银十”显得成色不足,但随着央行会议首提房地产“两维护”、部分地区下调房贷利率,楼市开始出现不同声音。惠州楼市未来将如何发展?近日,记者实地走访和采访了相关业内专家,探讨后市发展。

  

9月市场新项目开盘及加推,带来一定认购量,但市场整体成交仍处低位。 惠州日报记者周楠 摄

  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

  “金九银十”是房地产行业的常规营销旺季,然而今年却显得特别平静。9月不少楼盘拿到预售证,新房供应量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在低迷的市场氛围下,市场优惠促销项目持续增加。但在市场供应量充足、优惠促销力度加大的情况下,并没有给成交带来回暖迹象。

  据惠民之家统计数据,9月全市新增商品住宅供应量19330套,新增供应面积达200.53万㎡,环比上涨约257%,为今年以来月供应量第二高,仅次于今年4月。但9月全市共计销售新建商品住宅6302套,销售面积68.74万㎡,环比持续下跌,并跌破此前2月份创下的年内最低值6393套,成为年内新低值。

  “目前客户的观望情绪浓厚,购房意愿较低。”惠州(粤东)世联行市场研究中心总监谢建灵认为,市场进入下行周期,降价信息蔓延,客户对市场信心降低,促使市场预期发生改变,销售受阻。他表示,虽然9月市场部分新项目开盘及加推,带来一定的上访量及认购量。但整体市场仍然维持在较低水平,各区域楼盘持续通过折扣、低首付及提高渠道奖励等方式来促进客户认购。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今年最后的一个假期节点,国庆期间,房企为了回笼资金加速销售回款,借助黄金周节点,提高楼盘的成交量,不少楼盘火力全开,纷纷启动各类促销优惠活动,降价力度及幅度均有明显增加。但据惠州世联行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实际成交量2297套,对比去年同期5044套的交易量,下降54%。

  国庆黄金周期间,惠州全市的实际成交量2297套,相当于近期2周的成交量,表现优于中秋假期。谢建灵表示,在促销力度明显加大的背景下,惠州楼市表现热度有所提升,整体客户来访量、成交量与中秋节假期对比明显上升。但是国庆后一两周的实际成交,可能会回落到节前的水平。“对于刚需客户而言,目前是不错的购房时机”谢建灵补充道,作为大湾区下的惠州,在深度融入深圳都市圈的趋势下,区位优势显著,具备承接深圳产业、人口的外溢条件,房地产中长期发展趋势依然备受看好。

  区域行情分化更明显

  从区域和板块来看,今年“金九银十”惠州楼市冷热不均、行情分化的特点变得更加明显。本地客户较多的惠城区和仲恺区热度相对要高于其他区域。

  据惠民之家数据统计,9月惠州各区县中,网签量领先的区域为惠城区和仲恺区,网签量分别为1594套、1194套,而排名最后的龙门,网签量仅64套。同时,据惠州世联行统计,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实际成交领先的区域同样为惠城和仲恺,但仲恺以579套排在惠城前面。

  “目前惠州呈现出明显的分化态势。”谢建灵表示,惠州楼市的行情分化,一方面表现在区域的热度不均,惠城、仲恺市场相对有热度,惠湾、滨海市场则较稍显冷清,另一方面表现在项目间分化现象,区域的头部项目销量较好,但尾部项目可能出现“颗粒无收”的情况。

  惠州整体利率仍处高位

  据相关新闻报道,近期部分地区的房贷利率出现下调,放款速度也加快。经过前期几轮上调后,广州、佛山等地区的房贷利率出现下调迹象。

  在多地下调房贷利率后,惠州各界也非常关注惠州房贷利率近期是否有变化?针对这一疑问,日前,惠州中原研究中心对惠州市国庆黄金周后的新房贷款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结果显示:惠州整体房贷仍然呈现银行额度紧张、贷款利率高、审核要求严格、房贷周期延长的状况。

  此次调研选取了全市30余个热销楼盘样本,调研时间截至10月15日,通过本次调研发现,在新房市场方面,惠州主流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为6.0%-6.7%,二套房贷利率为6.2%-7.5%,相较六月份调研时首套房贷利率情况并没有放松,二套房贷利率甚至有所上浮。在调研中仅有个别银行对合作的个别楼盘贷款利率略有下调,但惠州整体利率依然保持高位。

  在目前楼市行情持续低迷的状态下,信贷政策的持续收紧,容易造成“一刀切”的局面。在近期政府多次重要会议上,都提及到了房地产,并且表示要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预计央行后续将会重点维护刚需利益,防止“误伤”刚需群体,针对刚需群体,信贷政策有可能适度放松,全国第四季度一手房贷款利率可能会有所回调。但从调研结果来看,虽然全国会议中有释放信贷将有所放松的信号,而惠州目前受银行全年贷款额度限制,整体信贷供需关系依然紧张,信贷政策预计仍将维持相对严格的执行标准。待明年初房贷额度重启后,房贷压力或将有所缓解。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邬玉婷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