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人大征集明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 截止12月3日

原标题:
市人大征集明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
征集截止时间为今年12月3日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晓娜 通讯员张艺子)为了做好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的编制工作,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市人大常委会向社会公开征集2022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

  本市各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公民均可以提出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立法计划建议项目应当针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以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需要地方立法规范的问题,围绕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事项提出。立法计划建议项目应当写明立法项目的名称,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立法依据、理由,立法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或者规范的主要内容;有条件的还可以提供法规草案文本或者附有关资料。

  据悉,立法计划建议项目征集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3日,可以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反馈至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地址:惠州市行政中心四号楼五楼529室,电话:0752-2882093,传真:0752-2882095,电子邮箱:hzrdfgw@huizhou.gov.cn)。

  2015年3月,修改后的《立法法》赋予设区的市有地方立法权。同年5月28日,惠州市成为全省首批开始行使地方立法权的地级市之一。6年多时间里,惠州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原则,坚持从惠州实际出发,突出惠州特色,已颁布施行7部地方性法规。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