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刘吉温金荣出席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全市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找准发力点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刘吉温金荣出席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近日,全市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全省第三季度经济形势研判会、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判当前我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面临的突出问题,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书记刘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温金荣主持会议。

  刘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加宽阔的思维把握和认识当前发展环境。针对“十四五”时期不确定性增加的形势,加强分析研判,找准发展方位,全面谋划、科学应对,切实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要坚持目标导向,认真分析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长板和短板,找准发力点,坚持以大企业大项目为抓手,坚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坚持推进“3+7”产业园区提质增效,狠抓项目动竣工,狠抓项目审批,狠抓重点企业服务保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经济运行中面临的突出问题,科学精准优化电力和能源供给,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大建筑材料价格管控力度,强化用地等要素保障,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建设。要优化体制机制,强化跟踪问效,杜绝形式主义,加强上下对接沟通,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温金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紧盯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切实加强数据监测分析,找准问题、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千方百计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对市场主体的服务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提高电力和能源供给保障能力,强化电力调度,精准调控、精准错峰,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用电。要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统筹安排各项工作任务,储备一批重点项目,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后劲。

  市领导林飞鸣、赵则永、高诚苗、冯起忠、李俊玲出席会议。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