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惠州:全面启动15-17岁学生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

  记者8月20日从惠州市教育局了解到,自8月17日起,惠州市已全面启动15-17岁在校学生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惠州市各高中、中职、中技学校陆续在学校内设置了疫苗接种点,安全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惠州市教育局提醒,已完成第一剂次疫苗接种的学生,要及时留意学校发送的通知信息,按照安排安全返校进行第二剂次疫苗接种。

  记者了解到,惠州市各市直高中已组织学生分年级、分班级、分批次、分时段,通知学生返校进行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学生须进行测温、查验粤康码和行程卡(绿码),佩戴好口罩方可进入校园进行疫苗接种。惠州中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8月17日起,该校按年级按班级分别通知需接种第二剂次疫苗的学生,分批次和时间段返校打疫苗。“8月19日至20日,学校已有3729名学生完成第二剂次疫苗接种。”该负责人说。

  记者从惠州市华罗庚中学了解到,该校8月20日已完成高三年级1300多名学生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并计划于8月24日、25日开展高一和高二学生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届时将提前通过班级微信群等方式通知学生分班级、分批次、分时段返校接种疫苗。惠州市第八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各年级各班先统计要来学校接种第二剂次疫苗的学生人数,再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沟通,商定安排各年级接种时间,从8月19日起分年级、分班级、分批次、分时段,通知学生返校进行疫苗接种。“截至8月20日上午,已有890多名学生在学校完成第二剂次疫苗接种。”

  8月18日至19日,惠州市技师学院也开展了15-17岁在校学生新冠疫苗第二剂次的集中接种工作,2100余名学生顺利完成了疫苗接种。

  据介绍,根据国家和省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统一部署,惠州市15-17岁在校学生本月将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目前,惠州市12-14岁在校学生(初中生)第一剂次疫苗接种工作也已基本完成,将于9月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作者:涂坚 作者单位:惠州报业传媒集团)

编辑:小丽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