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惠州:毫不松懈抓牢疫情防控 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8月16日,惠州市市长刘吉主持召开十二届17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惠州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一要强化重点人群闭环管理。要落实集中隔离场所“准医院管理”要求,加强隔离人员管理和健康监测,做好人员点对点闭环转运,坚决防止脱管、漏管事件发生。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发挥发热门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店的“哨点”作用,用好疫情防控监督员队伍,做好联防联控。二要从严从紧抓好海上疫情防控。要加强沿海入境通道管控、岸线治安防控和码头监管,提升陆上监控能力,严厉打击非法走私偷渡入境行为,打造反走私反偷渡和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三要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和管控。要继续发挥“三人小组”主观能动性,落实网格化管理,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惠返惠人员分级分类健康管理,加强集中隔离观察人员后续跟踪管理,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四要落实整改措施,促进工作提升。要充分吸取外地的经验教训,进一步排查风险漏洞,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提升,加快补齐短板,对整改不到位的要坚决约谈问责,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听取惠州为外卖快递从业人员办实事的情况报告,强调要落实企业和平台的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完善相关制度,切实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督促外卖快递从业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要建立多部门发力机制,多措并举关爱外卖快递从业人员,打造一批服务新业态劳动者的站点,设置一批便捷停车专区,增强外卖快递从业人员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审议通过《惠州市鼓励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要求加快推动中国(惠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戴建 作者单位:惠州报业传媒集团)

编辑:小丽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