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惠州:多校发布开学指引,这些准备要做好

[报料热线] 2831000

  暑假就要结束,学生将陆续返校。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守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惠州市教育部门及各学校已经陆续通过多种渠道向家长发送开学指引,指导学生和家长做好疫情防控、心理教育、家庭教育等工作。

  

在惠州市华罗庚中学,学生接种第二剂针新冠疫苗。(摄影:范文燕 伏娟 王海清 戴静怡)

  家长陪同入校要提供核酸证明

  学生即将返校,报到时需要注意些什么?日前,多所学校发布报到须知,详细介绍各种文件精神和要求,助力学子顺利报到入学。

  记者从博罗综合高级中学了解到,该校新生报到时间为8月28日,届时学校将实行错峰分流,要求近14天(8月14日至27日)居住在惠州的学生在7:30—12:00报到入学;近14天(8月14日至27日)居住在广东省内惠州地区外的学生在14:00—17:30报到入学,学生不能提前或推迟;返粤未满14天或在中高风险区域的学生暂缓报到。该校还要求学生入学前要做好14天自我健康管理,学生入校报到期间,每位学生允许一位家长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陪同进入校园,开学时学校安排志愿者协助搬运行李。

  博赛技工学校学生将于8月27日和8月29日分批返校,学校要求学生佩戴口罩,到校门口测温点测温,消毒点消毒,核查粤康码、行程卡、14天健康卡及疫苗接种情况,未接种新冠疫苗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禁忌症不宜接种新冠疫苗的医院证明,外省返惠学子还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开学前收心教育不能少

  新学期即将到来,让孩子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是很多家庭在开学前的“必修功课”。仲恺高新区沥林镇塘角学校新学期开学返校防疫致师生家长的一封信中,提醒家长要做好开学前的收心教育,学校建议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时间节奏开始调整,按照正常上学时间进行作息;有意识地和孩子聊聊关于学校、学习的话题;和孩子一起拟定新学期的学习计划和学习目标;检查孩子的假期作业是否按照要求完成,限制孩子的电子产品,如手机、游戏机的使用。

  惠州市华罗庚中学在给2021年秋季开学致家长一封信中也提到要做好孩子收心工作。学校呼吁家长要给孩子做榜样,保持乐观心情。要提醒孩子假期即将结束,梳理完成暑假作业,帮着孩子一起“收收心”,循序渐进回归日常状态。

  具体可以从帮助孩子纠正暑假睡懒觉、饮食不规律、沉迷电子产品、宅在家不运动等不良习惯做起。家长要给孩子足够的时间调整作息和饮食习惯,按正常的时间表给孩子安排学习、就餐、玩耍、休息、睡眠等等,逐渐与学校作息一致,防止孩子开学后出现不适应的情况;另外还可以陪伴孩子增加户外运动,既可为返校后的运动量提升做准备,同时促进多巴胺的分泌提升愉悦感。

  (作者:范文燕 伏娟 王海清 戴静怡 作者单位:惠州报业传媒集团)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