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飞黔西南赏银杏看花海

[报料热线] 2831000

  秋风肃起,大雁南飞,银杏开始了一年中最华丽的篇章。银杏叶黄时,飒爽英姿,如兵至城中,满城尽带黄金甲,凛然有威风,波澜壮阔又从容自如。这个深秋,贵州妥乐的古银杏林,银杏叶已经金黄,山村成金黄色的海洋,养眼醉人。

  秋季,在黔西南山水间行走正当时,去看万亩花海与峰林交相辉映,赏古老银杏林金碧辉煌,走近晴隆24道拐寻找历史烟云……今年,惠州牵手贵州省黔西南州开展东西部协作,惠州至黔西南州(兴义)首条飞机航线也即将开通,届时去黔西南可以打飞的。趁此东风,近日,惠州日报国际旅行社推出“秋摄银杏”贵州兴义、妥乐银杏、晴隆24道拐、马岭河大峡谷双飞4天品质之旅。参团价格:1599元/人,出发日期:10月31日。性价比如此高,赶紧报名吧!

  详细行程

     D1:   

  惠州—兴义—刘氏庄园—万峰林

  D2:

  兴义—妥乐—晴隆24道拐—阿妹戚托小镇

  D3:

  黔苗银坊—马岭河—九歌久乐

  D4:

  贵州醇景区—万峰湖—步行街—惠州

  景点介绍

  刘氏庄园

  刘氏庄园由中西合璧的大小13座四合院组成,南北长360米、东西宽130米,占地70亩,园内现存有忠义祠、花厅、书斋、刘显潜居室、家庙、校场坝,部分城垣、炮楼及法式建筑各一栋。刘氏庄园宏伟壮观,至今主体建筑基本保持原貌,是国内占地面积最大的“屯堡”式地主、军阀建筑群,现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万峰林景区

万峰林景区由成千上万座奇峰秀石组成。

  “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说的就是万峰林景区。该峰林被《中国国家地理》“选美中国”活动评选为“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之一。

  10月,正是万峰林景区鲜花盛开的时候。万峰林景区有4000亩花海,迎着秋阳开放,美丽而壮观,绵延数公里,好似一幅色彩丰富又自然融入绿色峰林的巨幅画作。而将军桥以南的稻田金黄一片,与花海俩俩相望。

  花海里,有赏心悦目的波斯菊、孔雀草、千日红,有百看不厌的鸡冠花、向日葵、百日菊,有观光车道边依依绽放的格桑花……沿着花海中的道路,可徒步,可骑行,还可在暖洋洋的深秋阳光中发呆,惬意度过秋日时光。

  乡愁集市

  望得见山,看见得水,记得住乡愁。万峰林景区双升村的乡愁集市,100多栋民居都有夯土、石头、砖瓦元素,延续了土色泥香的原味。土鸡蛋、土蜂蜜、土红糖、药材……在这里,可以看到产自大山的原生态产品,还有手工编织土布、布依刺绣服饰、民族特色背带等,来自兴义市各地的绣娘们带上自己的作品,在集市上等待有缘人。

  乡愁集市还融入公园、小桥流水、风车、木制展览广场。热情好客的布依族老乡还穿上盛装、包起头帕,吟着八音坐唱,欢迎四面八方前来的客人。在乡愁集市,慰藉心灵深处的乡愁情节。

  妥乐古银杏林

银杏开始了一年中最华丽的篇章。

  秋季是金色的,看罢西北的胡杨林,再来观赏西南的银杏林吧!

  每年10月底、11月初,正是盘县妥乐村最美的季节。村里1200多棵古银杏叶子已经在转黄,进入最佳观赏期,成就一片金碧辉煌的金秋美景。

  妥乐是世界第一古银杏之乡。600多年前,妥乐为彝族聚居地,在明初因西南屯军而变为彝汉杂居。这里的古银杏树龄一般都有300年以上,而年龄最长的已达1000年以上。银杏,见证了这里的山河变化,历史沧桑。

  妥乐村依山傍水,高大的古银杏林一片连着一片,包围着村中的房屋,傍着小桥流水,成为深秋最醉人的风景。随风飘落的金黄银杏叶,也铺满了妥乐的整个山林,霎时间妥乐的天地成了金黄色的美丽国度。行走其间,只有欢喜、宁静和陶醉。

  晴隆二十四道拐

  晴隆二十四道拐抗战公路,是“史迪威公路”的形象标识,是抗日战争中国际援华军需物资运输的大通道,为抗日战争取得全面胜利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这里古称“鸦关”,雄、奇、险、峻,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从山脚至山顶的直线距离约350米,垂直高度约260米;在倾角约60度的斜坡上以“S”型顺山势而建,蜿蜒盘旋至关口。

  阿妹戚托景区

  阿妹戚托景区是因异地扶贫搬迁,将整个三宝乡搬迁至小镇而建立的景区。小镇因用三宝乡最具民族特色的舞蹈“阿妹戚托”命名,是全国唯一一个整乡搬迁的特色小镇。阿妹戚托为彝语音译,意为姑娘出嫁舞,俗称跳脚舞,是彝族姑娘出嫁前夕举行的传统群体性舞蹈。在这里,可以与少数民族手拉手,狂欢篝火晚会。

  马岭河大峡谷

  “地球上最美的一道伤疤”——马岭河大峡谷。进入景区,还可以“上看如地缝、下看如天沟”的马岭河,因两岸有马别大寨和马岭寨而著称。马岭河峡谷交织成群的瀑布气势磅薄,尖峭的锥峰密集丛生,充满了古野的情趣和神秘幽深的色彩。天星画廊是峡谷景区精华核心部分。它以规模宏大的瀑布群和岩页壁挂形成主要景观特色,堪称一绝,令人留连忘返。

  贵州醇景区

  贵州醇景区位于兴义市区,拥有樱花园、梅花园、民族文化美食园、奇香楼、通灵阁、爱情长廊、丘比特广场、红枫林大道、七彩广场、紫柳花海等多个相互联系又相互独立的景点,还有阳光梦幻王国、阳光丛林历险乐园、蘑菇野奢酒店、滑索、脚踏船、碰碰船等业态布局,是一个集观光游览、主题娱乐、餐饮购物、休闲度假和生态人居为一体的综合型国家AAAA级山地旅游目的地。

  万峰湖风景区

万峰湖是仅次于鄱阳湖、洞庭湖、太湖和洪泽湖的全国第五大淡水湖。

  万峰湖风景区,位于黔、滇、桂三省区结合部,是仅次于鄱阳湖、洞庭湖、太湖和洪泽湖的全国第五大淡水湖。万峰湖美景天成,山中有水,水中有山,烟波浩渺,丛峦叠嶂,鱼肥水美,湖光山色美不胜收,享有“万峰之湖,西南之最,山水画卷”之美誉。

  咨询电话:

  0752-2859370、2859372、

  13556221871(微信同号)

  相关链接

  活力四射黔西南

  作为少数民族自治州,黔西南民族文化多彩绚丽。黔西南州内居住着汉、布依、苗、彝、回等35个民族,总人口368.8万人,其中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42.47%。

  黔西南有丰富多彩的布依族“三月三”“六月六”、苗族“二月二”“八月八”等民族节庆活动;有被美誉为“声音活化石”的布依族“八音坐唱”和“东方踢踏舞”之称的彝族舞蹈“阿妹戚托”、布依族铜鼓十二则、查白歌节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独具民族和地域特色的美食文化,兴义市“中国羊肉粉之乡”、安龙县“中国剪粉之乡”、晴隆县“中国‘三碗粉’之乡”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
编辑:温燕晖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