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惠州分行联手惠州市总工会为户外劳动者搭建“爱心驿站”

  近日,中行惠州分行联手市总工会,共同建成了我市今年首家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并投入使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一、心系群众,匠心打造劳动者的“温馨家”

  市总工会为进一步加强对户外劳动者的关爱与服务,计划整合社会资源,在全市范围内建设一批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推动改善户外劳动者工作生活条件,有效提高服务职工的精准化水平,解决好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的现实问题。

  该行对此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专门辟出了大楼一片临街区域,用于“爱心驿站”建设。在市总工会的精心指导下,建设进程紧张而有序,从地面平整到内部布局,从硬件设施到服务配套,从理念内涵到外部设计,都力求快速、精准。经过两周的紧张施工,全市今年首家具有独立运作空间的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正式投入使用,为广大劳动者提供了遮风避雨、消乏解困的“温馨之家”。

  二、传递能量,全情当好劳动者的“加油站”

  驿站门口的“爱心驿站”服务及“户外劳动者专用停车处”的标识牌,非常醒目,指引清晰;进入驿站,一眼就看见墙上挂着的“致敬最美劳动者”和“你把世界送给我,我把最美的你告诉大家”的招贴画,以及“城市因你而更美”的留言板,向每一位劳动者传递着温暖、爱和力量。驿站内配有洗手间、空调、电视机、舒适的桌椅和书柜、时尚读物等,能满足广大户外劳动者在此小憩休闲、补养精神的需要;该行注重服务细节,在驿站内还配备了冷热饮水机、茶具茶叶、微波炉、纸巾汗巾、充电宝、防疫口罩、应急医药箱、爱心雨伞等日常用品,并为有需要的人群准备了老花镜和纸笔等,真正体现了便利实用快捷的为民服务理念。该行的24小时值班保安室紧邻“爱心驿站”,确保了在此休憩的人们安全无忧。

  驿站开放后,附近的环卫工、送餐员等都乐于到这里稍作停息,为下一次的拼搏冲刺养精蓄锐、充电加油。“我们以前在外面跑,风吹日晒,打雷下雨,都想着要有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地方就好了。现在‘爱心驿站’帮我们实现了!在这里不仅没有日晒风吹雨淋,还可以喝茶、读书、看电视,让我们感觉工作更轻松,生活更美好。”一位刚送完餐,踏入“爱心驿站”的外卖小哥笑着对我们说。

  三、担当有为,合力构建劳动者的“百花园”

  “七一”前夕,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钟伟宁率队调研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情况,并实地了解户外劳动者的需求和建议。他对该行建设全市首家独立空间“爱心驿站”的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表示,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是继“三新”领域基层工会组建后,市总工会为快递员、送餐员等各新业态从业人员提供的又一项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作为惠州市十大“惠民项目”之一,必须认真抓好,抓出成效,希望该行继续积累经验,建设更多富有特色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作出更多有益的尝试。 

编辑:小丽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