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议林振琼助力构建普惠优质幼教服务体系

  从教25年来,她以专业专情和实际行动阐释了对幼教事业的热爱;作为人大代表,她时刻牢记代表使命,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参与提出的建议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她就是市人大代表、惠东县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惠东县快乐宝贝教育集团总园长林振琼。

  林振琼活泼开朗,脸上总是洋溢着灿烂亲切的笑容。1995年至今,林振琼已有25年的从教经验,她将青春和汗水挥洒在幼儿教育事业上,“一切为了孩子”是她对幼儿教育事业孜孜不倦的生动诠释。多年来,林振琼不断深化对幼教工作的探索与实践,惠东县快乐宝贝教育集团已发展成拥有10多家独立教育机构、教职工近500名、在园幼儿4000多名的教育集团。

  林振琼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她常说:“作为人大代表就要代表选民参政议政,真实反映社情民意。”

  林振琼经常不在办公室,她一有时间就往一线跑,为的是更多地与基层群众交谈、了解情况。在日常走访中,她会认真收集记录群众反映的信息并进行整理归纳。

  在担任市十二届人大代表期间,林振琼领衔提出《关于优先保障水库移民乡村振兴的议案》(转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的建议》、《关于困境留守儿童的监测帮扶工作议案》(转建议)等5条建议。这些建议均得到相关部门积极回应和办理。

  “我的一个会员单位将向惠东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捐赠5000个口罩,已经和管委会联系好了。”在疫情最为吃紧、最缺乏防疫物资时,林振琼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千方百计筹集物资,汇聚抗击疫情的巾帼力量。她发动惠东县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捐款捐物,得到热烈响应,大家迅速筹措了30多万元爱心资金,购买了62760个口罩,连同后续筹集的400瓶消毒酒精和其他物资,分批捐赠给疫情防控指挥部、民政、环卫、镇(街道)等单位部门。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今后,我将继续关注行业的焦点问题,推动构建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林振琼表示,今后将继续履职尽责,时刻牢记代表使命,在学前教育这片沃土上继续耕耘,为巾帼创业作表率。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张斐 通讯员陈瑞凤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