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陈伟玲推动开通从莞深高速惠州出口

   人大代表风采⑧

  博罗沙埔互通开通后,市民开车上从莞深高速再也不用绕道增城,少走了近60公里路,节省了约一个小时。推动开通沙埔互通,是市人大代表、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监事会主席陈伟玲关注民生认真履职的结果。

陈伟玲。

  从莞深高速是我省一条南北向高速公路,跨越多条东西走向主干道,包括京珠高速、大广高速、广河高速、广惠高速、潮莞高速等。

  “之前从莞深高速惠州段互通没有打通,我们去基层了解时,许多企业和市民希望能尽快开通出入口,让大家真正享受这条高速公路带来的便利。”陈伟玲称,在任市十二届人大代表期间,她领衔提出了《关于莞深高速惠州出口尽快开通的建议》。

  记者了解到,建议提出后半年内就得到了落实。2020年4月10日,从莞深高速惠州段园洲东收费站开通;4月20日,从莞深高速与广惠高速交会的沙埔互通开通。据悉,博罗石湾出口也即将开通。

  “我是基层代表,一定要用好人大这个平台,多提民生方面的建议。”陈伟玲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任职期间,她参与《惠州市罗浮山风景名胜区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视察调研,利用自身在罗浮山工作的优势,对罗浮山景区的管理和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参与调研沙河污染整治情况,结合自身企业环保整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作为在中草药行业工作了20年的资深人士,陈伟玲对惠州发展生命健康产业非常期待,她说:“惠州尤其是博罗在发展大健康产业上有很好的基础。”在任市十二届人大代表期间,她领衔提出《关于激励我市企业开展配方颗粒研究,推动中医现代化发展工作的议案》(转建议)、《关于医药大健康打造红脚艾产业的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跟踪办理。

  陈伟玲说,人大代表肩负着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她有责任和义务切实发挥好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为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市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上,她计划提出关于师生心理健康方面的建议和关爱因病致贫工人的建议。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冯丽均 通讯员陈瑞凤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