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惠州海事为水上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报料热线] 2831000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为期40天。为保障春运期间原油、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畅通,保障惠州滨海、滨江旅游客船的安全运行,1月28日,惠州海事部门执法人员深入港口、码头走访调研,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


检查轮机日志。

  今天上午,惠州海事局春运安全检查督导组到大亚湾石化区大港石化码头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并对刚刚靠泊的“长航风采”轮进行安全检查,了解船舶船员春运期间航行计划。督导组要求码头负责人做好船舶船员管理,紧抓疫情防控,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联系指挥中心和海事处做好大型油轮进出港申报,切实维护春运期间大港码头安全运行。据了解,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惠州海事的春运检查将采取线下巡航和线上核查的方式同步进行,保证疫情防控到位、风险管控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检查船舶证书。

  海事执法人员乘“海巡0938”船到惠州港锚地、马鞭洲航道、荃湾码头、东联码头、巽寮湾、双月湾、平海电厂码头等重点水域开展现场巡航检查,重点巡查进港航道,清理违规捕捞船舶和养殖网箱,做好大型油轮和大型电煤船通航秩序维护。对在港锚泊的危化品船和高速客船、渡口渡船检查过程中,主要核查船舶配员是否齐全,消防、救生、应急设备能正常运行,船舶是否满足适航条件,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最后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船舶公司立即整改。


核对船员信息。

  据了解,2020年惠州港各项航运指标均有稳步提升,货物吞吐量达12000多万吨,同比增长10.97%;船舶进出港艘次同比增长23.76%;辖区客运总量达26万人次,同比增长30.53%;预计2021年春运期间惠州海事业务量仍将保持平稳快速增长。


开展航道检查。


检查高速客船船舶状况。

  在接下来的40天,海事工作人员将以“健康、平安、畅顺、智慧、温馨”为总目标,结合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认真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密切关注辖区船舶航行动态,加强重点水域安全监管,维护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确保辖区港航企业平安祥和过春节。(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严映霞 通讯员 王瀚杰)


走访渡口渡船。

分享到:
下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