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志愿者日 东江义工联合爱心企业关爱困境儿童

[报料热线] 2831000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当日东江义工队携爱心企业贵州茅台惠州市金宝酒业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关爱儿童·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为5户家庭9位困境儿童送去关爱。

  活动当天,东江义工志愿者们、水口妇联和爱心企业一同来到惠城区水口街道,深入5户贫困家庭把精心准备的爱心礼物和慰问金送给困境儿童。

  这些困境儿童最大12岁,最小9岁,他们因为父母患病、或者遭遇车祸、残疾等原因致使家庭发生变故,生活陷入困境。在关爱困境儿童过程中,志愿者每到一户都要详细了解困境儿童家中的情况,与他们亲切交谈,告诉孩子们好好学习,努力学习本领,用知识把自己变得更强大才能改变命运;还与孩子们积极互动,鼓励孩子们在家中要帮助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树立自信心和责任心。短暂陪伴却很甜很温暖,精神上的交流共鸣,让孩子们敞开心扉,尽情欢笑,这些孩子们感受到了关爱,他们也非常感动。

  通过关爱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困境儿童的安全感、幸福感,也让困境家庭感受到了来自爱心企业的温暖和关怀,增强了他们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东江义工再次用实际行动践行扶贫关爱,让孩子们在温暖中度过寒冷的冬季。

  (来源:惠州头条客户端 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黄元盛)

分享到:
下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