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洪:主动对接全力支持积极融入“双区”建设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2月25日,市委书记胡洪参加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分组讨论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接、全力支持、积极融入“双区”建设,扎实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

  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围绕市委全会报告和专题讲话,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报告和专题讲话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在参加第一组分组讨论时,胡洪指出,惠城区作为中心城区,是展现惠州形象的窗口。要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弘扬开放包容的城市品格,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进一步提升首位度,提升中心城区的影响力和辐射力,科学制定产业规划,优化提升第二产业,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在城乡协调发展上树立样板,在美化城市建成区环境的同时,提升城乡风貌,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执行力;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管住管好“微权力”,惩治基层“微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在参加第二组分组讨论时,胡洪指出,惠阳区要发挥与深圳特区接壤的地缘优势,抓住机遇,打造承接深圳辐射带动的“桥头堡”。在产业发展上主动对接,主动打开“大门”,学习借鉴深圳经验,大力发展产业园区和楼宇经济,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承接深圳创新资源和现代产业外溢。在城市面貌提升上对标看齐,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保持定力、守牢底线;做好发展空间预留,把握好城市建设的“时度效”;科学谋划,稳慎做好城市更新工作;高标准、严执法,抓好城市日常管理。在社会管理上务实创新,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管理作用,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善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社会治理难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领导余金富、沈亦军、何广延、李敏、于加良、高诚苗、华红、王细波等参加讨论。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