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晓娜 特约通讯员郭敏)10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钟伟宁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力强、郑则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曾国华参加会议;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各专委、工委(办)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的使命担当。二要秉承“小切口、精细化、可操作”立法原则,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立管用之法。要通过开展地方性法规执法检查等措施,推进法规有效实施。三要聚焦全市中心工作,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推进人大实践创新、工作创新,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四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积极推进人大协商、立法协商,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以更高标准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五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跟市委的工作步伐和节奏,以更高要求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同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换届各项工作,对照常委会工作要点高质量完成今年既定任务,围绕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明年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