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协:巨幕前上党课 看电影学党史

[报料热线] 2831000

  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5月份,市房企党委、市房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员观红色电影专场活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扎实推进学党史教育活动。市房协会长黄新华、市房企党委书记朱文中、市房企党委班子、市房协秘书长刘潇以及党委所属党组织、理事会成员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市房企党委副书记刘龙先主持。

  

市房企党委在巨幕前上了一堂图文并茂的多媒体党课。

  巨幕前一堂

  别开生面的党课

  为了更好地讲活党史,创新教育形式,用活影视资源,在电影放映之前,朱文中在电影院的“中国巨幕”前,创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为“以学习党史为契机,扎实开展有效开展行业党建工作”的多媒体党课。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朱文中表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房企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行业和企业实际,围绕落实落细党建责任,切实提高党建引领行业发展水平;真学真做为民服务,实现党史学习教育预期效果;群策群力开拓创新,提前谋划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等内容,扎实有效开展行业党建工作。

  看电影学党史

  汲取信仰的力量

  《悬崖之上》由张艺谋导演执导,影片以1932年日军占领东北全省时期为背景,讲述了四位经过严格训练的共产党特工小队,在执行“乌特拉”秘密行动时,因为叛徒的出卖而深陷险境,在敌网中与敌人斗智斗勇,不仅面临严峻的考验,还遭受了许多非人的折磨,但即使面对诸多磨难,英雄们仍然不屈不挠,誓死抗争,最终“乌特拉”行动取得了胜利。影片跌宕起伏、催人泪下、感人至深,共产党员们如履薄冰仍在浴血奋战,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大家。

  观影过程中,大家专心致志、聚精会神、热血沸腾,老一辈革命家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理想和信仰的执着,让大家精神上受到了震撼,思想上得到洗礼。“电影院里的党课形式很新颖,图文并茂,让人看得懂、记得住、印象深,容易入脑入心。”党员李女士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市房企党委、市房协将紧紧围绕“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蓝图,坚持房住不炒,始终秉承创新发展理念,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重大发展机遇,开创房企党委与协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卢振侠

  通讯员任旭东 卓欣欣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