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综合高级中学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活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骆国红)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当日上午,惠州市综合高级中学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活动,2021级初一新生和老师齐聚操场集体默哀,缅怀先烈。

  默哀结束后,惠州市国防教育学会教员结合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现场讲述中国人民解放军优良的革命传统和作风,给学生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引导学生居安思危、牢记使命,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当日下午,惠州市综合高级中学综合素质拓展课结业仪式在田径体育场举行,精彩的汇报演出展示了当代青年学生铭记历史奋发图强的精神。“三天的训练提高了我们的身体素质,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初一(3)班学生侯语薇代表新生发言,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素质拓展训练的点点滴滴,并号召大家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美好生活的同时,发扬顽强拼搏精神,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做一名优秀的时代新人。

编辑:温燕晖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