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秋长叶挺红军小学举行连环画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

  5月30日上午,“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少先队入队仪式暨“读红色故事 做时代新人”连环画红色故事进校园主题队日活动在秋长街道周田村叶挺红军小学举行。

  入队仪式后,“读红色故事 做时代新人”连环画红色故事进校园主题队日活动随即举行。活动包括赠一批红色故事连环画,听一堂红色故事会、看一场红色故事连环画展览、读一本红色故事连环画,画一张红色故事连环画。

孩子们兴致勃勃地阅读连环画。 惠州日报记者李芳娟 摄

  惠阳区委党史办原主任、一级主任科员刘山鹰为学生们带来《女红军廖似光奶奶的故事》。刘山鹰用朴实的语言、巧妙的互动,为孩子们讲述了3个故事——“挺着大肚子长征的女红军、拯救中毒战友的女菩萨、终身革命的女豪杰”,生动展现了廖似光的人物形象。

  随后,“惠州好人”白瑞强为学生们赠阅连环画。他收集中国连环画10余年,此次他带来了一批红色故事连环画,一部分赠送给学生,一部分展示阅读。据介绍,学校还将组织学生们以连环画内容为主题,画出一张红色故事连环画,并在校内进行评选展览。

  “连环画图文并茂,直观生动,非常适合青少年。”惠阳区委党史办主任林锦成介绍,通过组织“红色故事我来画”“红色故事我来讲”等形式多样的连环画活动,把学习了解革命人物事迹和革命故事与美术课结合起来,与思想品德课结合起来,与校园文化建设结合起来,突出教育性、参与性、联动性,让青少年走近党的历史,铭记革命历史,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达到潜移默化的教育效果。

  据了解,惠阳党史部门计划组织推出“红色惠阳”系列连环画,让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熟知惠阳的光荣革命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此次活动由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区委党史办、区教育局、区关工委、叶挺纪念馆主办,区少工委、秋长教育指导中心、惠阳叶挺红军小学协办。

  惠州日报记者李芳娟

编辑:温燕晖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