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县龙溪街道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

  9月3日上午,博罗县龙溪街道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并圆满完成揭牌、授旗仪式。

  紧接着,这支党员自愿服务队先后走进龙溪村困难户老人家庭,为他们送上了粮油、生活用品等爱心慰问品,与老人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嘱咐他们有困难及时找党员志愿者帮助。虽是简单的几句慰问和关怀,却已让这些困难群众们感动不已,他们由衷地感谢党员志愿者们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

  今年57岁的郭桂成家住龙溪街道龙岗村十组,三岁时因为小儿麻痹落下肢体残疾,无法行走,再加上身上没有技能,生活也只能依靠低保维持。了解到郭桂成的情况后,龙溪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为他送上食用油、月饼和慰问金。拿着慰问物资,郭桂成激动地说:“感谢党员志愿者关心关爱我,内心很感动,很温暖。”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也让志愿者们接受了一次直观的党性、党史教育、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志愿者的使命与担当。

  博罗县龙溪党员志愿服务队发起人陈进发是一名中共党员,热心公益事业,从2015年做公益开始,至今已有近七年时间,在这段时间中,他多次发起救困救难、爱老护老等公益活动。

  谈起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初衷,陈进发说,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身上担负的使命和责任,为群众服务做更多的实事。

  据了解,目前龙溪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有40多名。陈进发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党员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并根据党员自身特长、结合岗位优势,积极帮助解决困难群众教育、医疗、就业等问题,打造具有龙溪特色的党员志愿者品牌,用爱心传递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实现诺言,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力量。

  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陈会志 林晓霞

编辑:温燕晖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