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第一小学2000多名师生共上爱国主题思政课

  惠州日报讯 (记者涂坚)10月12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走进惠州市第一小学,市委党校副校长邱国耀为全校20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爱国主题思政课。本次活动由市委党校、市社科联主办,市第一小学承办。

  主题思政课从“国”的象形文字入手,生动、通俗易懂地给学生们阐述国家的内涵。“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邱国耀频频与学生们互动,给学生们讲述钱学森毅然回来报效祖国、“南开之父”张伯苓教育救国、孟晚舟回国的故事,从情感、道德、法律等层次,给同学们讲述应该如何热爱国家,热爱家乡,热爱学校,热爱我们周边的人,并勉励同学们从小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市第一小学还举行了座谈会,就如何上好思政课进行研讨和交流。

编辑:温燕晖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