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乐在心坎上!惠州文艺志愿者送红色文化进基层到农家

   

  记者从市文联获悉,金秋十月,我市各文艺家协会积极响应市文联“百场红色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将红色历史与优秀传统艺术相结合,取得了良好效果。


惠州画院文艺志愿服务队书画家现场挥毫。

  文艺宣讲入脑入心

  10月15日,市摄影家协会有关负责人应邀到博罗县图书馆,与博罗县青年摄影家协会骨干进行摄影艺术的理论探讨,并作为评委参加“景美人和宜居博罗”城镇风光摄影大赛的评选工作。本次摄影大赛收到500多件稿件,共评出30幅优秀作品。陈竟辉、王建桥等评委围绕“景美人和宜居博罗”的大赛主题对获奖作品进行了点评,博罗县青年摄影家协会的参会人员全程观摩了评委们的评选过程。

  10月19日,市美术家协会有关负责人到惠州米绘艺术中心宣讲红色文艺。他鼓励在座的青少年要好好学习,积极向上,努力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努力奋斗。同学们聆听讲座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刻苦努力,将来要做红色文化的传承者。

  10月20日下午,市书法家协会有关负责人来到惠阳区第十二小学,开展“弘扬传统守正出新,培养艺术人才从小抓起”的书法讲座。他说,弘扬传统,守正创新,培养艺术人才要从小抓起。此次讲座让学生家长受益匪浅,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法艺术的魅力。


惠州画院文艺志愿服务队书画家现场挥毫。

  音乐书画走进基层

  10月19日至25日,市音乐家协会组织文艺志愿者开展多场送艺术到基层活动,受到音乐爱好者的好评。10月19日,市音协钢琴学会有关负责人在惠城区文化馆新馆,为钢琴爱好者们带来一场《应用钢琴》实践教学,带领大家弹奏红色爱国歌曲。10月21日、22日,市音协在惠城区桥西街道文旅体服务中心开展两场红色文艺志愿服务活动。10月25日,市音协有关负责人带领惠州开放大学的学生们一起唱红歌,忆当年。通过回顾红色经典,重温光荣历史,将红色经典文化送到基层,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落地生根,让大家更加珍惜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表达了对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充满自信地走向民族复兴之路的美好憧憬与祝愿。

  10月27日、30日,惠州画院文艺志愿服务队先后走进惠城区河南岸高布村和第74集团军某旅,开展了两场红色文艺志愿服务活动,送艺术到基层。在活动现场,10多位书画家现场挥毫。 活动不仅让村民和战士们体验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进一步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提升了个人的艺术审美,受到基层群众和部队官兵的热情欢迎。

  据了解,惠州市百场红色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从今年4月启动以来,目前已举办78场活动。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党史故事,以群众乐于接受的形式呈现红色文化,用生动感人的艺术载体传播到基层群众的“心坎上”,让文化艺术的沁润和红色基因的传承在愉悦轻松的氛围中悄然实现,让基层群众共享惠州文艺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宫晓磊

  

编辑:温燕晖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