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企业界人士热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日前,我市召开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连日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在惠州企业界引起了热烈反响,我市广大企业及相关协会人士纷纷表示,将积极融入全省、全市发展战略,坚持在创新引领、深化融深融湾行动中抢抓市场机遇,奋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制造业

  强化数字经济引领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培育发展优质企业,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巩固壮大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发展提升一批科技创新领军企业、培育打造一批“专精特新”企业、支持做强一批基础保障骨干企业,催生更多世界一流企业,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

  “看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我们倍感振奋,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雁来表示,接下来将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将党代会精神传达给每一个会员企业。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丰富服务内容,充分发挥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大对国家、省、市的纾困解难、工业稳增长等惠企政策宣传,靠前服务企业,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贡献。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强化数字经济引领,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推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实施数字化转型促进行动,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插上腾飞的翅膀。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实施数字化转型促进行动,让我们这些身处数字化转型一线的企业倍感振奋,接下来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数字化转型的热潮中。”泛微惠州业务运营中心总经理刘梅生说,近年来,不管是政府机关,还是企事业单位都在推进数字化进程,让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泛微惠州业务运营中心已为惠州水务集团、市第一人民医院、华阳通用等超过100家各类型客户成功实施数字化转型,接下来,泛微将紧紧抓住当前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在“数字惠州”建设进程中努力发挥更大力量。

  金融业

  引导金融活水流向科技创新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打造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地,完善科技信贷、多层次资本市场等金融服务体系,引导金融活水流向科技创新。

  “省党代会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省、市提出的关于下个阶段的发展规划,目标远大,路线清晰,让我们信心倍增。”市私募基金业协会会长、弘安资本董事长叶学文说,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液,对实体经济企业来说,无论是研发创新,还是增资扩产,都需要金融力量的支撑。在这个背景下,加快完善科技信贷、多层次资本市场等金融服务体系,着力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就显得尤为必要。近年来,我市私募基金业企业聚焦全市“2+1”现代产业集群建设,积极助力科技创新,为众多工业制造企业、科技创新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注入资本力量,有效推动了企业发展。弘安资本也积极聚焦医疗健康、TMT、新材料、高端制造等领域的私募股权投资,致力于推动中小企业成长为行业领军者。接下来,惠州私募基金界将围绕全市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相关部署,大力引导金融活水流向科技创新,着力增强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供给。

  建筑业

  创新推动建筑工程品质提升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发展,当前,创新驱动已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最优路径,对于建筑业来说也是如此。

  “省党代会报告总结了广东过去五年的成绩,绘就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催人奋进,直沁我们民营企业家的心扉,让我很受鼓舞,也增强了未来发展的信心。”广东铭濠润建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宗伟表示,创新驱动对于企业发展意义重大,公司在惠州发展30多年,一直活跃在建筑行业第一线,很多建造环节的工艺都在不断优化,也有很多的创新,目前公司拥有1项发明专利、27项实用新型专利,正在申请认证高新技术企业。接下来,铭濠润建工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深化改革、推动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建筑工程品质提升,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建筑人的担当作为,助力惠州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统筹 惠州日报记者刘炜炜

  采写 惠州日报记者谢宝树 刘炜炜 邱若蓉

编辑:温燕晖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