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深悟透笃行 担当有为奋进

  市委机要和保密局

  努力提升机要保密服务保障能力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 通讯员张在永)日前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我市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一要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机要保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机要保密干部队伍绝对忠诚可靠。二要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加强电子政务内网运维管理,确保专用通信安全畅通,积极防范化解各个领域的失泄密风险,努力提升机要保密服务保障能力。三要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当前主要工作,认真开展“全覆盖”保密大督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社局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叶曼茵)市人社局日前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把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坚决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迅速在全市人社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在推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上出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把保就业摆在首要位置,坚定年初确定的“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6%以内,城镇新增就业7万人以上”目标任务不动摇,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三送”活动,助力企业纾困稳岗促就业,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做好兜底就业工作;不断提升社保惠民水平,全面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水平,做好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各项工作,促进社会保险制度安全、平稳、高质量运行。

  市残联

  推动全市残疾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蓝浩皓)市残联日前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市残联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残联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高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

  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业务提升,以“党员先锋岗”“党员服务岗”为抓手,推动党建引领残疾人工作服务全覆盖;要坚持真抓实干,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残疾人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抓好2022年度全市残联“创新工程”和“攻坚工程”项目的落实,推动全市残疾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基层、深入残疾人群众,用残疾人听得懂、能领会、接地气的方式积极宣讲好省党代会精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凝聚人心,团结引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移民办

  抓好移民产业转型升级试点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特约通讯员戴建勋)近日,市移民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我市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落实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我市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及我市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上来。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深刻把握省委与市委工作部署,结合我市水库移民工作实际,在做好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三个聚焦”,确保完成今年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抓好移民产业转型升级试点工作。按照“五个依托”,即“依托乡镇,外引内联,助企扶农;依托基地,产业融合,联农带农;依托项目,投资占股,分红利农;依托平台,拓展市场,促销支农;依托村组,多元种养,整合劝农”的思路,组织开展产业转型升级试点工作,探索移民产业扶持的新领域、新形式。

  

编辑:温燕晖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