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各部门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市农业农村局

在硬任务上取得突破见到实效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邓华阳)市农业农村局日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这一主题,清晰描绘广东未来发展蓝图,对于广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真抓实干,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乡村振兴重点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做好“三农”工作,要守住底线任务,抓好“四稳”,即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找准进的发力点,重点做好“七进”,在硬任务上取得突破、见到实效。要坚持不忘初心、只争朝夕,保持昂扬斗志,在实现一个个目标、完成一项项任务、办好老百姓的一件件实事上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市应急管理局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李佳晓)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叶知秋”的敏锐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应急管理工作。当前,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推动全面系统治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加强应急综合保障体系建设;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应急队伍。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大应急”系统理念,强化全灾种应急能力、及时处置各类事故能力。要时刻牢记应急管理部门是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主管部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风险化解在源头、治理在初始。要深入贯彻国家“安全生产十五条”以及“省65条实施意见”和我市75条具体措施。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抓好“百日清零行动”专项整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系统构建自然灾害防御体系,持续抓好三防、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强预警强联动强响应机制,有力有序有效组织防范应对。

编辑:温燕晖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