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市生态环境局

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晓娜 通讯员惠环宣)近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提出,要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历史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坚决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一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研读省党代会报告,做到学深弄懂悟透,切实理解、把握好省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二要真抓实干,全力推进省党代会精神在我市生态环境系统落地落实。要按照省党代会深化“1+1+9”工作部署要求,以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环境治理能力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推进的实际成效,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三要强化责任,扎实开展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级党组织责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持边学习边推动落实,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上。

市交通运输局

开启交通强市建设新征程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 通讯员钟慧绮)市交通运输局日前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体系,着力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在加快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上持续发力,全力推进大通道、大枢纽、大网络等重大工程建设,加快建设“丰”字交通体系,推进“五横五纵”骨干路快速路、惠州干线机场、港口航道、高铁枢纽建设,全面融入“轨道上的大湾区”。二要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抓好安全生产。不断强化“两站一场一港口一服务区”防疫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持续做好粤港澳跨境运输、进口冷链货物运输、邮政快递等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全力以赴做好保通保畅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推进“最美农村路”评选工作,着力服务乡村振兴。四要建立健全交通运输行业绿色发展指标,打造绿色交通运输体系。五要着力推动行业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开启交通强市建设新征程。

市水利局

推动水利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特约通讯员余锦堂)近日,市水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水利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结合水利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推动惠州水利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水利强市”。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工作全过程各领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二要紧紧抓住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战略机遇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稳住经济有关政策措施,以实施防灾减灾和供水保障工程为重点,全力以赴推动市水利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三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以赴做好水旱灾害防御特别是当前“龙舟水”的防范应对工作,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屏障,确保水利行业安全平稳度汛。四要推深做实河湖长制,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提升水利治理能力,全力治理好、保护好惠州江河湖库,推动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成为常态,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提供一流水利支撑。

惠州开放大学

实施“强化体系建设年”推动特色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香金群 通讯员周妍)惠州开放大学日前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会等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省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学校要学用结合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把握‘四位’有所作为”的发展理念: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握优势谋发展,明确发展定位;要深挖内涵促建设,提升文化品位;要整合资源凸显特色,彰显学校地位。要以整合体系优势和社会资源,实施“强化体系建设年”活动,创办惠州乡村振兴学院、惠州公文写作培训学院为着力点,推动开放大学实现开放发展、融合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温燕晖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