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市委老干部局

搭建关爱平台提升老同志幸福感

  惠州日报讯 (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陈琪)日前,市委老干部局召开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部署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活动,采取集体座谈、个别访谈、主题征文等形式,引导老同志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广东改革开放的故事和惠州产业发展的故事,为推动实现省委“1+1+9”工作部署和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惠州“2+1”现代产业体系再添正能量。二要以党建引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将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考核体系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中,促使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办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提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业务水平。三要为离退休干部搭建好服务保障平台。搭建关心关爱平台,提升老同志的幸福感。

惠州日报社

努力建设国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日前,惠州日报社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会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抓长抓常、走深走实上下功夫见成效,更好地运用理论学习成果指导事业产业发展实践。要强化“喉舌”职责,精心策划重大主题主线报道,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好声音、好政策以及我市贯彻落实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宣传好传播好,为我市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四力”建设,释放改革活力,推动融合创新发展,拓展更多“媒体+N”跨界融合项目,打造更多产业经营品牌,全力推动事业产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建设国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

市侨联

高质量完成十项重点工作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赖忻)市侨联日前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各涉侨社团要认真按照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效。要有针对性地为侨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侨商侨企纾困发展、排忧解难;要结合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的契机,宣传推介惠州的投资环境,讲好惠州故事,鼓励侨胞到惠投资兴业、创新创业,为做实做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添砖加瓦。要保护挖掘利用好华侨历史文化资源,持续深入基层,深挖惠州华侨历史文化资源,并认真做好惠州侨文化、侨资源的宣传推介工作,讲好惠州侨故事。要高质量推进侨联各项工作,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初工作部署,认真推动落实好侨联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初制定的十项重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卫生监督所

立足岗位聚焦民生持续发力

  惠州日报讯 (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丘文婷 温秋英)日前,市卫生监督所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市卫生监督所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要带头抓带头学,通过专题学习会、宣讲活动、“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同时着力抓好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二要切实做到学深悟透。通过原原本本研读省党代会报告,在完整准确理解上下功夫,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增强政治责任意识。三要立足岗位扎实践行。紧密结合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当前工作,找准卫生监督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聚焦民生持续发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编辑:温燕晖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