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公安党建引领结对共建“擂台赛”收官

  惠州日报讯 (记者付巨晗 通讯员惠公宣)1月16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党委联合举办的“结对共建,赛龙夺锦”——惠州市公安机关党建引领结对共建“擂台赛”决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市公安局重大项目工作专班党支部夺得冠军,9个党支部分获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明,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海波出席活动。

  黎明指出,参赛团队的精彩展示,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新征程惠州公安民警、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出色诠释了党建与业务、机关资源与基层需求、维稳护安与护航发展的“三个深度融合”,探索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路子、新模式。接下来,要进一步提升制度化常态化水平,打牢“一村(居)一警”工作常态长效运作基础;要进一步凝聚共治合力,积极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纳入平安建设总体规划,100%推进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兼任结对共建村(居)党组织负责人;要进一步树牢实干导向,把工作做得好不好、成效实不实的评判权交给基层、交给群众。

  陈海波在致辞时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持续推进党建引领结对共建走深走实,助力“一村(居)一警”提档升级,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我市加快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的奋斗目标创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据了解,自开展结对共建以来,全市公安机关229个党组织与13个重大项目、22个工业园区、11个部分环惠区域派出所、180个重点村(居)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把党建引领作用辐射到基层一线,推进“一村(居)一警”提档升级,助力破解基层治理的难点堵点。

编辑:温燕晖
上一篇: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