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石湾:“党建+人才驿站”激活乡村振兴“人才引擎”

原标题:

石湾
“党建+人才驿站”激活乡村振兴“人才引擎”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石湾宣)日前,博罗县石湾镇分别在石湾公园、石湾科技产业园、壹嘉广场举办2024年“南粤春暖”暨乡村振兴就业服务与企业用工对接现场招聘会,进一步为求职者和企业方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招聘服务。招聘会现场,“博罗县人才e站”小程序也来助力。

  招聘会现场,除了招聘摊位外,石湾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宣传摊位是会场中受热捧的摊位之一。石湾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工作人员通过发放传单、现场咨询等方式,介绍人才驿站各项服务功能及开展的相关活动,推广“博罗县人才e站”小程序,为求职者提供更加全面、便捷的就业服务。

  “我们企业已经在‘博罗县人才e站’小程序注册登记了,之前我们在上面发布了招聘信息后,很快就有大学生打电话来联系应聘岗位了。”现场,不少公司人力资源有关负责人表示,“博罗县人才e站”小程序为企业与求职者之间搭建信息互通和交流的渠道。

  据石湾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有关人员介绍,近年来,石湾镇坚持党建引领,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围绕“党建引领人才振兴助力乡村全面振兴”,通过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激励人才,下好人才工作“一盘棋”,建强乡村振兴“主力军”,点燃乡村振兴“人才引擎”。“人才驿站促进专业人才、创新技术与用人单位的对接,帮助基层解决不少人才和技术短缺难题。”

  据悉,石湾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配备有培训室、服务窗口、人才交流洽谈室、专家工作室等多个功能室,“博罗县人才e站”小程序共认证乡村振兴各类人才近400人,包括登记在册的高层次人才、硕博人才、返乡创业大学生等。

  接下来,石湾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将结合好本土特色和实际情况,加强与企业和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联动和交流,在持续开展人才技能培训、交流座谈会、人才政策宣讲等各类人才活动的同时,组织各类专业人才下沉基层一线,手把手教技术,点对点抓产业,以人才项目为依托,推动文旅产业创新发展,服务好乡村振兴,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洪东晗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