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原创主旋律歌曲《新时代的掌舵人》MV正式发布

  歌曲由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策划指导,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宣教局联合著名歌手韩磊打造,MV由北京中视星海文化公司制作

  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唱响新时代。9月7日上午,由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策划指导、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大亚湾区宣教局联合著名歌手韩磊打造的原创主旋律歌曲《新时代的掌舵人》MV正式发布。

  直播回顾丨原创主旋律歌曲《新时代的掌舵人》MV 今日发布   

  

与会领导嘉宾上台,共同见证《新时代的掌舵人》MV正式发布。

《新时代的掌舵人》MV(活动举办方提供)

  《新时代的掌舵人》由惠州报业传媒集团蒋勤国作词、国家一级作曲家刘青作曲、国家一级演员韩磊倾情演绎。这首歌曲歌词大气磅礴、旋律激昂优美;当天发布的MV呈现百年中国宏伟场景,让人心潮澎湃。该音乐作品以独具匠心、富有感染力的艺术形式,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波澜壮阔历程,表达人民对新时代掌舵人的讴歌和赞美之情,让听众在歌词、旋律和画面的带领下感悟百年历史,感受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进新时代、创造新辉煌的豪情壮志。

  

活动现场。

  “胸怀千秋红船启航,风华百年扬帆远航”“我们唱着东方红”“我们写着春天的故事”“我们勇毅坚强,挺进在新时代”“新时代的掌舵人带领我们强起来”“开启新征程,创造更加灿烂辉煌”……将历史和时代的发展变化体现在精美大气的画面中,把对党的深厚感情融汇于激扬的词曲中。歌曲《新时代的掌舵人》生动而形象地描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所走过的漫长而艰辛的历程,再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展现出一个又一个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从“迈进了新时代”到“奋进在新时代”,再到“挺进在新时代”,层层递进,唱响了亿万人民团结一心奋进新征程的时代最强音。

  词作者蒋勤国表示,歌词的创作始于今年年初,新时代掌舵人的为民情怀、历史记忆的吉光片羽、感人肺腑的党史故事,皆是他歌词创作的灵感来源。“从红船启航到中国力量势不可挡,这首歌唱出的是中国人民共同由衷的时代心声。”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各行各业代表赠送《新时代的掌舵人》 MV的U盘。

  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壮丽航程波澜壮阔,壮美画卷奋斗华章。短短4分多钟的歌曲MV,将高昂奋进的旋律融进爱党爱国情怀中,让人心潮起伏。参与《新时代的掌舵人》MV策划、制作发行的北京中视星海文化公司负责人曾土财告诉记者,为呈现出最好的画面和效果,创作团队对该首MV数易其稿、严抠细节、认真打磨。“中国力量为何势不可挡?中国人民如何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只要你沉浸在旋律和MV的画面中,就一定能够从中找到答案。”

  韩磊独特浑厚的嗓音也将作品的意境表现得淋漓尽致。他表示,这首歌曲反映了全国人民的期待,唱好这首主旋律歌曲,表达爱党爱国的深厚感情,是他作为文艺工作者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深情祝福。

  

韩磊、阳韶芝、王振龙、方得弟等祝贺MV首发。

  集宏大的主题性、深刻的思想性、鲜明的时代性和精湛的艺术性于一体的同时,歌曲《新时代的掌舵人》也朗朗上口、易于传唱。记者了解到,接下来,该首歌曲MV将在国内各大音乐平台陆续上线,多种版本的艺术演唱形式也将陆续推出。

  本次活动由制作方北京中视星海文化公司主办。

  《新时代的掌舵人》推出后得到了许多音乐界人士的高度赞赏和评价。活动现场,也有数位音乐界大咖对歌曲进行了点评。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曲家、教授杨晓说,歌曲《新时代的掌舵人》富有强烈的时代和艺术表现力感染力,既磅礴大气又朗朗上口,让人印象深刻。希望创作团队继续打磨,让这首歌曲成为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经典音乐作品。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词作家赖房千表示,期待这个作品能够在全国唱响,为广东的音乐人争光。接下来,省音乐家协会将为音乐人做好服务,对该作品的推广等给予支持。

  

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曲家、教授杨晓。

  

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词作家赖房千。

《新时代的掌舵人》歌谱。

  相关报道

  著名歌手韩磊首唱 惠报集团联合大亚湾区宣教局重磅推出《新时代的掌舵人》

  文字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龚妍

  图片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钟畅新

编辑:小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