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丨 “荷花经济”映红美丽乡村

[报料热线] 2831000

  ?七月,烈日炎炎,荷花万朵香,芳姿曼舞映乡村。

  

走进博罗县石坝镇三嘉村180亩荷花正悄然绽放。

粉的、白的荷花已全面盛开,圆滚蜂窝状嫩绿的莲蓬挤挤挨挨。

  走进博罗县石坝镇三嘉村村口,就听到了加工厂机器轰鸣,喷吐出洁白莲子,走出车间大门,是接天莲叶与映日荷花荷塘,这里,180亩荷花正悄然绽放,成片的荷田里粉的、白的荷花已全面盛开,圆滚滚翠绿的荷叶上,蜂窝状嫩绿的莲蓬挤挤挨挨,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微风拂过,莲海涌动,泛起阵阵清香,连绵起伏的荷叶下,朵朵荷花像羞涩的姑娘亭亭玉立。娇艳的花朵错落有致,缕缕荷香迎面而来,吸引八方游客。在荷塘工作的村民就在荷叶间忙着采收新鲜青翠的莲蓬。小小的莲子成了村民致富的“金豆豆”。

 

踏足三嘉村荷花景区,连绵起伏的荷叶下,朵朵荷花像羞涩的姑娘亭亭玉立。娇艳的花朵错落有致。

粉的、白的荷花盛开。

村民在荷叶间忙着采收新鲜青翠的莲蓬。

  据了解,今年三嘉村莲子种植基地莲子收成,将会有18000多公斤,预计产值将会有近30万,助力乡村振兴。

  文、图、视频: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朱金赞

分享到:
下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