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20家企业上板“中国青创板”

  3月23日,中青创投在广东惠州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顺利举办新一期“中国青创板”上板仪式。广东惠州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有20家企业通过审批,正式在“中国青创板”上板展示,并且获得了专属的企业代码。

  全区拥有省级以上创新平台118个

  近年来,仲恺高新区“双创”工作卓有成效,已成为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示范区。该区始终高举“双创”旗帜,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恺炬创新行动”“恺旋人才计划”“互联网+智能智造”等系列行动计划,区域创新能力领跑全市各县(区)。

  据统计,目前,仲恺高新区拥有省级以上创新平台118个、国家级众创空间8个、风投基金14支总规模约25亿元、上市企业12家,专利授权量达5800多件,有效发明3400件,PCT申请量200多件,稳居全市首位;全区建成院士工作站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5个,人才总量超过12万人,高层次人才约2万人,孵化育成体系各项指标占全市60%以上。

  记者了解到,广东惠州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是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惠州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采用“政府主导、省市共建、以市为主、仲恺运营、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模式。该基地为大学生和创业青年提供创业培训、创客空间、创业孵化、创业交流、创业融资、创业服务等公益性服务平台,现有电子信息、软件服务、工业设计、文化创意、电子商务、新媒体等企业30多家。自2016年6月正式运营以来,该基地成功孵化企业和团队200多家,带动就业2300多人,接近1万名大学生参加创业模拟实训。

  为仲恺青年创业项目链接丰富资源

  “中国青创板”是由团中央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建的金融服务平台,以创新孵化及创投服务为主线,为青年创业项目和企业提供上板挂牌、孵化培育、投融资辅导、创业培训、路演宣传等综合服务。

  据悉,“中国青创板”目前有在板项目3137个,紧密合作的投资机构300多家,实现融资对接4.08亿元,3年累计开展各项服务近400场,在创赛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化与惠州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合作,形成协同创新网络。希望‘中国青创板’的平台能够帮助惠州青年拓宽融资渠道,链接优质服务资源与创业政策,为惠州青年企业家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助力企业加速成长。”中青创投总经理邵梅认为,此次中青创投赋能合作建立,将协同惠州推动更多企业带动产业链集合、汇金融资本助推企业发展开启新篇章。

  “今天,基地20家企业在‘中国青创板’上板展示,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和难得的机会,我们应以此为契机,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黄金时机,加强与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中青创投以及各合作机构开展更多的资讯互通、企业对接等合作。通过对基地和区内中小微企业多方位、全链条的孵化培育以及与创业专家、导师、投融资机构等深度合作,为仲恺的青年创业项目链接丰富的资源、获得专业的指导,努力争取在资本市场上荣获桂冠、捷报频传。”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相关链接

  20家上板企业

  1、惠州市云佳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2、云响力(惠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3、惠州市晶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4、惠州领跑者科技有限公司

  5、惠州市创微科技有限公司

  6、惠州绿素科技有限公司

  7、惠州亚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8、吉吉茹意视播商务(惠州)有限公司

  9、惠州得尔意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10、惠州市质点声波技术有限公司

  11、惠州市友临科技有限公司

  12、惠州奈适科技有限公司

  13、惠州微终端科技有限公司

  14、惠州市行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15、惠州市硒态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6、天声科技(惠州)有限公司

  17、森信(惠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18、惠州安德赛科技有限公司

  19、惠州市梦一场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20、惠州市梦灯笼文艺创作有限责任公司

  惠州日报记者杨敬贺 林丽娟 魏怡兰

  统筹 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编辑:小丽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