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这场金融座谈会很给力:力解中小微融资难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人行惠州市中心支行联合仲恺区举办供应链金融“政银企”对接座谈会
引导金融活水 精准滴灌企业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宝树 黄岸媚 通讯员彭根生)日前,人民银行惠州市中心支行联合仲恺高新区举办“供应链金融‘政银企’对接座谈会”。仲恺高新区、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和惠州市中心支行、8家银行机构、仲恺高新区16家供应链核心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旨在推动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缓解供应链核心企业应付账款压力,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

  会上,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业务三处负责人介绍了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制度以及国家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的相关政策,指出各金融机构要应用好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等国家金融基础设施,更好地防范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

  各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长期存在的应收账款账期长、不动产抵押品不足、融资渠道窄等困扰,希望通过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及各银行的配套融资产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亿纬锂能从两年前开始使用供应链金融产品,每年为上下游中小企业解决1000万元左右贷款金额,极大地增强了整个供应链的稳定性,为企业融资带来便利。未来随着企业对供应链金融不断加深了解,相信供应链金融会发挥更大的作用。”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欧喜丽说。

  人民银行惠州市中心支行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支行在惠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出了多项金融政策助企纾困。一是通过3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共释放资金17.4亿元;二是发放再贷款、再贴现资金,共计87.1亿元,比增86.1%;三是落实两个直达实体的货币政策工具,共办理普惠小微贷款延期本金4.6亿元,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9亿元。这些政策及时有力、针对性强,有效地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

  接下来,人民银行惠州市中心支行将继续采取多项措施、出台多项政策,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希望各银行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工作部署,积极用好用活人民银行有关政策工具,继续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配套做好企业动产融资有关产品和服务,做大做强动产融资业务规模。各企业要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充分利用好供应链上下游债务债权关系,盘活应收应付款融资,让供应商企业及时收到款,让核心企业减轻应付账款压力,让资金活起来。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