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高新区: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仲恺高新区委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贯彻落实,将教育整顿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仲恺高新区委书记吴献民表示,仲恺高新区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在统筹推进上再强化、在机制健全上再细化,通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更好地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统筹推进健全机制

  “首先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坚决破除‘上热中温下冷’问题。仲恺高新区委坚决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要求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对下一级政法干警参与教育整顿情况负责,确保逐一全部过关。”吴献民介绍,仲恺高新区将采取定期抽查、调查问卷、集中测试等形式对干警学习效果进行检查,及时公布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和工作计划,层层传导压力,消除基层热度偏差。

  同时,仲恺高新区在统筹推进上再强化,坚决扫除“等靠要”消极思想。坚持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按照“当天任务当天完成,既定安排绝不过夜”原则,强化跟踪督导,紧锣密鼓推进各项工作。据悉,为了确保教育整顿落地见效,该区建立健全区委教育整顿办、各专项工作组与政法各单位每周例会机制,及时梳理研究相关问题,统筹推进工作落实。

  “在机制健全上再细化,坚决防止‘学干两张皮’问题。我们逐一对照上级明确的重点工作和具体任务,梳理制定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确保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吴献民还表示,仲恺高新区将紧密结合工作实践,突出业务特色,因地制宜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改作风、比担当”主题大讨论活动等“自选动作”。

  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我们坚决落实‘开门搞教育’的基本原则,充分利用各类载体,积极宣传教育整顿的目的要求、整顿事项、推进措施等,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切实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落脚点。”吴献民介绍,今后将用好“宣传动员、氛围营造、开门整顿”三大抓手。

  据悉,为调动政法系统自身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仲恺高新区要求政法各单位以内设科室(队所)、各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一次再动员再部署,组织全体政法干警集中学习教育整顿基本知识,制定下发《学习教育环节活动日程表》《在职在编人员学习教育每日计划表》,确保所有人员对教育整顿活动安排清晰了解,提升参与热情,并让群众了解,受群众监督。

  同时,该区也通过村居、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广告位等平台和各大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应知应会、宣传标语等内容,及时发布教育整顿工作动态,营造浓厚的教育整顿氛围。

  在抓开门整顿方面,仲恺高新区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公布政法干警违纪违法线索举报平台、加大社会面宣传等方式,主动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切实解决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我们还将对政法工作特色亮点和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大力传播政法‘正能量’,正面激励政法队伍,赢得人民群众认可。”吴献民介绍说。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出发点在于加强队伍建设,着力点在于解决实际问题。吴献民介绍,仲恺高新区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急群众之所急,全力攻坚解决群众的诉求。前期,该区通过单位填报、社会征集、网络征集、媒体征集等形式多途径、多渠道征集实事清单,建立符合仲恺实际的实事清单滚动机制。

  “截至目前,已收集第一批22项实事清单,正有序推进落实,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吴献民介绍,今后将继续收集群众各类意见建议,结合实际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更大实效。

  惠州日报记者杨敬贺 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姚歆

编辑:小丽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