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域通办!9地1150个服务事项可以在仲恺办理了

[报料热线] 2831000

  仲恺高新区“跨域通办”持续发力,截至目前,在广东政务服务网仲恺专区以及仲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跨域通办”专窗,可办理珠海横琴、深圳罗湖等9地共1150个服务事项。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仲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积极学习先进地区优秀做法和经验,6月24日,联合深圳市罗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正式上线政务服务“跨域通办”。采用“线上+线下”跨区域合作方式:线上,在广东政务服务网仲恺或者罗湖分厅的“跨域通办”“湾区通办”服务专区,提供网办服务;线下,在两地实体政务大厅设立“跨域通办”服务窗口,通过可视化设备开展异地视频会商收件,创新推出“互设窗口、就近交件、远程办理、邮政送达”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此后,仲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积极推动地区多边合作,不断拓宽“跨域通办”范围,截至目前,在广东政务服务网仲恺专区以及仲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跨域通办”专窗,可办理珠海横琴、深圳罗湖、深圳龙华、深圳福田、深圳宝安、广州天河、中山火炬、江门新会、东莞市等9地共1150个服务事项。涉及在职人才引进、无犯罪记录证明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民生事项,以及内资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登记等市场主体高频事项,惠及在仲恺居住的非本地户籍人民。同时,仲恺高新区9个部门的共156个事项也可以在以上9个地区办理。

  接下来,仲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将持续扩大“跨域通办”范围,争取与更多的区、市合作,惠及更多群众、企业。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林丽娟 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韦惠芳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