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潼湖生态智慧区中创盈科5G AI产业项目开工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游璇钰)在“双区”建设重大机遇下,紧邻深圳、东莞的仲恺潼湖生态智慧区成为投资创业热土。10月30日,潼湖生态智慧区又一个优质项目——中创盈科5G AI产业项目正式开工,将为潼湖生态智慧区打造5G智能终端产业集群起到强链补链作用,也将为惠州打造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贡献力量。

  近年来,潼湖生态智慧区坚持项目为王,主要聚焦5G通信及智能终端、高端电子元器件、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等产业领域。截至今年10月,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共引进项目(含供地和过会/不含群益项目)83宗,用地面积401.15万平方米,投资总额664.84亿元,预计达产产值1405.59亿元。

  中创盈科5G AI产业项目投资额超13亿元

  中创盈科5G AI产业项目用地106亩,建筑面积超22万平方米,投资额超13亿元。项目投入使用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总额超30亿元,实现年纳税总额约1亿元。该项目主要建设独栋产品和分层产品,满足不同企业的发展需求,同时配备人才公寓等生活配套,打造集生产制造、研发办公、生活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产业项目。

  中创盈科集团创立于2008年,是一家专业的产业投资开发运营公司。多年来,中创盈科致力于打造全产业链服务体系,旗下拥有科技地产开发运营品牌“中创汇”、科技孵化器品牌“美盈”及工业园区运营品牌“中信宝”三大主力产业品牌。自成立以来,中创盈科累计开发运营产业园63个,开发面积达160万平方米,总运营面积达400万平方米,园区入驻企业超4000家。

  中创盈科集团董事长伍俊雄接受采访时表示,仲恺高新区是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也是广东“十四五”、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规划下产业发展的重要承载地,拥有全方位、立体化综合交通体系,产业发展空间巨大。此外,政府部门办事效率高,尤其潼湖生态智慧区成立工作专班,专职服务企业,以及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的完善规划和建设速度都得到了企业主的认可,十分利于企业资源的导入。

  成立工作专班帮助企业实现无障碍施工

  近年来,潼湖生态智慧区积极抢抓国家推进“双区”建设及中韩(惠州)产业园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在征地拆迁、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呈现出发展速度快、质量好、服务优、后劲足的良好态势,项目布局成势成群、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值得一提的是,潼湖生态智慧区为高效做好企业贴身服务,成立了产业项目落地-动工-建设工作专班,领导带头一线督导,把现场作为战场,把干部压到一线,在各个项目地块实现扁平化管理,高效开展“挂图作战”,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报批报建、用地交地等各种问题和困难,帮助企业实现无障碍施工。

  “比如我们前期在土地平整方面遇到困难,潼湖生态智慧区就特地派了专班来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我们曾面临电力供应问题,他们很快就派电力部门来帮我们解决难题。在他们的指导下,我们高效完成了很多前置的勘察、报建手续。”伍俊雄说,正是得益于高效的政务服务,公司在10月29日摘牌后仅一天就举行了开工仪式。

  伍俊雄说,中创盈科5G AI产业项目建设将延续公司特色,打造八大产业服务,涵盖产业金融、科技创新、人力资源等,为入驻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该产业项目将设立专项产业基金和科技超市,解决入驻企业发展中的资金、技术、人才等问题。“我们将积极引进符合智慧区产业发展方向的优质企业落户,推动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力争将其打造成具有典范意义的5G AI产业项目,大力支持中韩(惠州)产业园、潼湖生态智慧区及仲恺高新区发展。”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