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两地产项目被通报!销售商品房不按规定明码标价

[报料热线] 2831000

  近日,惠州市博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1年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7月)》,集中通报了该县7月份查处的52宗行政处罚案件,其中两宗涉及到销售商品房没有明码标价,分别是博罗信鸿广场博罗东江花园

  根据行政处罚通报信息,两宗涉未明码标价销售商品房案件分别为:博罗县信鸿房地产有限公司涉嫌销售商品房没有明码标价(博市监处〔2021〕247号)和博罗明丰置业有限公司销售商品房没有明码标价(博市监处〔2021〕248号)。被通报的商品房项目均位于博罗县园洲镇,分别为园洲信鸿广场和园洲明丰东江花园,因在销售商品房没有明码标价,两家企业均被处以行政罚款和通报批评。

  通报指出,博罗县信鸿房地产有限公司和博罗明丰置业有限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一款、《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十三条第(一)项、《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第五条和第八条。相关法规条款指出,已取得预售许可和销售现房的房地产经营者,要在公开房源时,按照规定实行明码标价,实行一套一标。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二条、《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十三条第(一)项、《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第十六条对两家企业进行处罚。查阅法规条款,对于商品房经营者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和公示收费、不标明价格的,价格主管部门实施行政处罚,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


博罗县城罗阳。图片来源:惠州东江图片社 方炳徐 摄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邱若蓉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