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桩工工伤致残公司拒提供资料 博罗法官帮其解决问题

[报料热线] 2831000

  9月1日下午,一起工伤保险待遇认定案件的当事人陈某携一面写着“执法公正,心系百姓”字样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来到博罗县人民法院,送到该院行政庭廖秉廉法官手上,为法官和博罗法院的公正、高效“点赞”。

  据了解,陈某自2019年3月到某建设公司工作,任挖桩工一职。2019年6月10日,陈某在作业期间不慎被混凝土搅拌车的卸料斗碰伤右手,后被鉴定为劳动功能障碍等级十级。2019年9月,陈某受伤被人社部门认定为工伤。今年2月8日,陈某所在的公司根据与陈某的和解协议,向相关部门为陈某申办工伤保险待遇。因公司未按要求提供所需的全部材料,该部门据此不予受理申请,陈某不服遂向博罗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廖秉廉迅速厘清了本案的症结,一是陈某对部分材料没有调取权限,二是公司消极抵触未提交其留存的材料。针对症结,廖秉廉认真梳理陈某申办工伤保险待遇所需材料清单与出处,综合施策。一方面,开具《委托调查令》给陈某代理人到相关行政部门调取备案材料;另一方面,向多方了解,想方设法与该建设项目的负责人取得联络;与此同时,向涉事建设公司出具《通知书》调取证据,明确告知其相关法律后果,该公司收悉后积极配合出具相关材料。很快,陈某办理工伤保险待遇的所有材料一应俱全,符合受理条件,陈某遂向博罗法院提出撤诉申请,并给廖秉廉送上锦旗以示谢意。

  廖秉廉表示,这是群众给予的“沉甸甸”的信任,未来将始终一如既往,在点滴工作中坚守法治初心,拓宽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积极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朱丽婷 通讯员于艳华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