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本科创新高!博罗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大会

  惠州日报讯 (记者朱丽婷 卢泓宇 通讯员徐丹 胡蓉)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博罗县日前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大会,传达省、市庆祝2021年教师节大会精神,表彰该县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尊师重教先进单位等先进代表。

  会上宣读了相关表彰通报,并对一批优秀教师代表、博罗县2021年高考成绩优异单位等颁发荣誉证书。据悉,林德明等10人获评“博罗县优秀校(园)长”,周秀梅等243人获评“博罗县优秀教师”,张红娣等105人获评“博罗县优秀班主任”,郑水生等20人获评“博罗县优秀乡村教师”,王惠茹等20人获评“博罗县教坛新秀”,古应芳等46人获评“博罗县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朱玉华等25人获评“博罗县优秀教育工作者”,吴成忠等4人获评“博罗县教育系统师德模范”,博罗县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2个单位获评“博罗县尊师重教先进单位”。

  据悉,近年来,博罗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科教兴县”战略,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促进教育事业大发展。如今的博罗,教育底蕴更加深厚,教育基础更加坚实,师资队伍更加优秀。据统计,该县5年来先后建成石湾中学新校区等公、民办学校8所,改扩建公、民办学校2所,新建、改建城乡学校校舍一大批,增加中小学学位超4.5万个。今年高考,全县本科上线4036人创新高,上线率增长20.83%。

  “优先发展教育,就是优先抓环境、优先抓经济、优先抓民生。”博罗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博罗县在紧抓机遇、应对挑战、加快发展的同时,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对优秀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以发展公办教育为主体,不遗余力发展教育事业和提升教学质量,进一步办好教育、广育英才,让博罗的学子们享受更优质的教育。

  会议提出,希望全县广大教师与教育工作者坚持崇高使命,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当好让人民满意的教师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主旋律,不断开创博罗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县强、民富、景美、人和的现代魅力强县贡献教育力量。

编辑:小丽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